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石油玉门油田炼化总厂脱盐污水除油系统正式投用
《石油工人报》记者 杜晗蕊 / 时间:2017-09-06 16:03:00

  据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年8月24日讯 近日,随着常减压装置脱盐污水除油系统的正式投用,玉门油田炼化总厂常减压车间脱盐污水含油均值从改造前的800毫克/升下降至30毫克/升左右,装置脱盐污水排放口超过车间规定环保指标,有效降低装置加工损失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丰收。
  作为炼化总厂的“龙头”车间,在安全环保方面,常减压车间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先后完成了减压深拔和换热流程改造项目,投用了加热炉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自产瓦斯集输改造项目。
  近期,常减压车间脱盐污水除油系统正式投用以后,通过把三次脱盐的水引进除油器里,再次进行脱盐、除油后,不仅回收了不少的原油,还减少了下游车间水处理负荷,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丰收。在多个举措的共同作用下,目前,该车间装置轻质油收率、总拔出率较2016年前分别提高了1.53%和4.78%,而烟气排放指标、污水排放指标则达到了国家最新环保指标要求。
  相关链接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完成项目——中国石油玉门油田炼化总厂4800立方米/天达标污水深度处理及回用EPC工程,采用生物流化床(MBBR)、气浮过滤(DAFF)、UF超滤组合技术去除油、COD、NH3-N、悬浮物等污染物,采用RO反渗透膜进行除盐。RO浓水经臭氧氧化、一体化生化处理和溶气气浮技术的工艺路线,最终达标排放。本项目所采用的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石油玉门油田炼化总厂4800立方米/天达标污水深度处理及回用EPC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