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陈业钢:东硕环保目标是打造行业内第一品牌的EPC公司
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记者 高欣 刘玉 / 时间:2017-08-29 10:18:39

  据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2017年8月24日讯 上海东硕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硕环保)创立于2003年6月,是一家国际资本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东硕环保在水处理及膜分离方面有丰富的工程经验,能为用户提供高效专业、细致的工程服务。作为东硕环保的创始人,陈业钢博士具有严谨的管理风格,并在融资合作方面勇于创新、积极开拓,不仅多次引进国际资本,还与国外企业广泛合作。本期,记者采访了东硕环保董事长陈业钢博士,他为我们全面介绍了东硕环保的核心技术、企业优势以及战略布局,也让我们对环保行业的发展机遇与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陈业钢:东硕环保目标是打造行业内第一品牌的EPC公司


  记 者:东硕环保是一家专注于水处理的环保公司,致力于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应用。与同行相比,东硕环保具备哪些竞争优势?拥有哪些核心技术与产品?
  陈业钢:目前水处理行业的发展机会很多,但竞争也很激烈,如何保证公司快速可持续发展,也是东硕环保不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我认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归根结底体现为技术创新和成本控制,东硕环保的竞争优势重点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是东硕环保在尖端生物技术及膜分离技术上不断创新,来满足市场最新的需求和变化,解决客户切实的问题,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最大化。
  其次,在保证技术先进和设备可靠的同时,成本控制也尤为重要。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工艺优化,通过使用先进技术降低工艺成本,这也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另外,东硕环保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业绩积累,对于大项目的设计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从最初的单项工程几千万,到单项工程几亿元,逐步体现了规模化效应的结构化优势。东硕环保对于技术资源的掌握和资本资源的整合能力,更好地体现了结构化竞争优势。
  记 者:能否介绍一下东硕环保的水处理技术专利以及公司的技术研发情况?
  陈业钢:东硕环保在技术发展上,紧密关注市场的需求和产业投资方向,当前市场关注的重点是煤化工和城镇化建设,东硕环保的技术研发和引进也围绕这两方面展开。在煤化工领域,东硕环保研发的专利技术和设备包括三维电解高级氧化设备、低阶煤低温炉废水零排放工艺技术、CMVR机械压缩高效蒸发设备等;在城镇化建设方面,有污泥碳化零排放技术、基于高效生物菌种的厌氧氨氧化技术、提标改造及污水回用技术等。
  记 者:目前,工业废水“零排放”已成为一个热点,东硕环保在工业废水处理,尤其是高浓度难降解废水的处理中如何实现“零排放”?有哪些代表性的工程项目?
  陈业钢:高浓度难降解废水特别是煤化工废水的“零排放”是一项比较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用到生物技术、多级膜分离技术、浓缩蒸发技术等多种技术,而且还需结合企业的生产实际情况,才能找到有效的问题解决途径。我认为,解决好水平衡、盐平衡和热平衡这几个平衡,对于“零排放”的实现和可靠运营是必要的。
  东硕环保典型的案例有潞安集团540煤制油项目废水“零排放”工程,这一工程总投资8.8亿元,是目前煤化工行业典型的全系统废水“零排放”工程,要求做到绝对的“零排放”,且帮助企业节约大量水资源,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为企业发展创造可持续的良好基础,同时也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该“零排放”系统包含工业水净化处理系统、除盐水处理系统、冷凝水回收系统、循环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中水回用系统、膜浓缩系统、蒸发结晶系统等,最终实现“零排放”。
  记 者: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渐扩大,很多环保企业开始向国外市场进军,东硕环保在沙特、埃及等国均有项目开展。在开拓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公司遇到最大的挑战及得到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陈业钢:积极拓展国外市场,是国内公司国际化发展和成为国际品牌公司的必然道路。东硕环保通过多年的技术引进和实践,也到了技术和产品输出的必然阶段。技术产品化是技术输出的关键,这也是对于公司最大的挑战之一。企业的发展,都取决于不断创新和学习能力。东硕环保在执行每一个项目中,都会收获很多,国外项目从技术要求和商务运作上都很难,越是难度高的项目,学习积累的经验越多。
  记 者:未来几年,东硕环保在国内与国外市场有着怎样的布局和发展计划?
  陈业钢:环保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但也非常具有挑战性,东硕环保期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在不远的将来通过三个阶段目标创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第一是打造行业内第一品牌的EPC公司,给客户提供最值得信赖的系统保证;
  第二是通过不断创新,成为尖端技术和尖端产品的第一品牌公司;
  第三是通过整合国际资本,成为环保行业围绕环保产业链的第一品牌的投资公司。
  目前,国内市场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技术实践机会,我们的煤化工废水“零排放”项目,几乎用到了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在这样一个产业链上,存在着众多的技术产品创新和发展的机会。国际市场同样存在发展机会,通过若干年的技术引进、实践和创新,国际市场将走向技术和资本输出的阶段。因此,东硕环保将在技术输出方面做好准备,这是一个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同时,国际市场也存在巨大的投资机会,对东硕环保而言,如何引导国际金融资本向环保产业投资,如何创建新的商业模式与直接融资模式,提高产业竞争力和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是东硕环保未来十年的任务。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