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健帆生物拟在黄冈产业园投建血液透析水处理设备项目
亿欧网 郭铭梓 / 时间:2017-08-09 10:34:54

  据亿欧网2017年7月29日讯 7月28日,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健帆生物”发布公告称,其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冈产业园,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健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其实早在2017年5月4日,健帆生物便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冈产业园管委会签订《血液净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而此次的投资是双方于7月2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签订《投资协议》,就健帆生物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冈产业园,投资建设健帆生物血液净化项目进行。
  根据对外投资合同内容可知,本次项目名称为健帆生物血液净化项目,投资主体为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3亿元,一期固定资产投资约2.36亿元,经营年限不少于20年。
  公告显示,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取得项目建设用地,并随后完成厂房设计、建设、设备安装、试生产、产品注册申报等工作,预计项目周期为3~5年。一期项目主要产品为血液透析浓缩液和血液透析干粉、血液透析水处理设备,项目建成达产后血液透析浓缩液和血液透析干粉年产值约5亿元,血液透析水处理设备年产值约1.5亿元,产品生产过程符合国家环保要求(最终以正式投资可行性分析报告为准)。
  健帆生物成立于1989年12月19日,2016年8月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董事长为董凡,主要从事血液灌流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自主研发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一次性使用血浆胆红素吸附器、DNA免疫吸附柱及血液净化设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尿毒症、中毒、重型肝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多器官功能衰竭等领域的治疗。
  公告称,此次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冈产业园投资建设健帆生物血液净化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可在血液净化领域方面扩大产能,并与现有的珠海健帆园生产基地,天津标准生物生产基地一起形成华南、华北、华中的产业战略布局。
  同时,健帆生物选择武汉市经济开发区黄冈产业园,有利于利用武汉中部枢纽、长江水运、武汉空港、京九铁路等,辐射中部地区,符合全国布局血液净化健康产业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