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甘肃镇原县孟坝镇采用FMBR设备建设应急污水处理工程
镇原县政府办 / 时间:2017-08-04 08:41:34

  据镇原县政府网2017年7月28日讯 居民用水安全大于天。镇原县采取新举措、加持新技术、下定死决心,坚持把巴家咀水库上游蒲河、黑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和保障西峰城区30万居民生活用水安全作为贯彻落实全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研的突破口来抓。
  一是狠下实手,全面彻底退出滩涂地。组织退出蒲河、黑河1119高程线以下一级、二级和准保护区滩涂地15533亩,除小部分苗木外已全部同市水务局移交给市农投公司。
  二是力保进度,快速实施移民搬迁和耕地退出。完成了太平镇安置区的选址、可研、环评和设计,安置区内涉及48户群众地面附属物补偿及4户建筑物征拆协议已全部签订,完成了土地清表,正在组织工程招标;一级保护区内3626.29亩耕地夏收后已全部退出。
  三是严格制度,坚持执行河长制要求。进一步加强河道环境卫生整治、采砂管理和禁养限牧工作,制定了《巴家咀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限养禁牧工作实施方案》,在蒲河上游各村成立巡查整治队伍,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坚决杜绝随意倾倒垃圾、私挖乱采和放牧现象。
  四是革新技术,迅速推进蒲河上游截污工程。我县巴家咀水库蒲河上游6个乡镇共有排污口10处,已于6月底全面停止了污水直排,其中排污量最大的孟坝镇采用江西金达莱公司FMBR(兼氧膜)污水处理设备建设的应急污水处理工程已投入试运行,太平镇、新集乡、三岔镇完成了土建,殷家城乡、方山乡正在实施街区雨污分流工程。FMBR(兼氧膜)污水处理技术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占地小(原孟坝镇污水处理厂设计占地27亩,现占地1亩)、投资少(原孟坝镇污水处理厂计划投资7492.1万元,现应急污水处理站投资480.5万元,按照原计划库区上游6乡镇新建传统污水处理厂需要资金1.8亿元,全部运用新技术新建仅需2792.4万元)、建设周期短(原建设周期2年,现仅用1个月就可建成运行)、管理维护费用低(原污水处理厂需要20至30人值守,仅人员工资一项每年就需60至90万元,全面管理维护费用约380万元,现设备自动运行监测,不需要人员长期值守,年运行维护费用约0.85元×1000方×30天×12月=30.6万元)的特点,待FMBR(兼氧膜)污水处理设备实验成功后,新建的孟坝镇污水处理厂也将运用这项技术。


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高安市八景镇建设日处理3000吨的兼氧膜生物反应器(FMBR)污水处理设施

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高安市八景镇建设日处理3000吨的兼氧膜生物反应器(FMBR)污水处理设施

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高安市八景镇建设日处理3000吨的兼氧膜生物反应器(FMBR)污水处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