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洗漱废水再生利用系统超滤制再生水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蓉 丁亮 / 时间:2017-06-28 08:07:36

  据西部网2017年6月27日讯 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6月27日,就让我们走进西安一所高校,看看校园里的节约用水情况。
  记者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采访,一些大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每天起床后几乎都要在宿舍洗漱间忙活一阵。尽管墙上张贴有“节约用水”的提示语,可水龙头一开,常常忘了随用随关。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三学生王逸凡:“大部分就是让水龙头哗哗哗的开着,用水比较急,因为赶着去上课。其实这些水可以用来浇花,但一般没有收集的习惯。”
  做为负责学生宿舍楼卫生的保洁员王黎红同样也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她主要承担两个楼层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后勤保洁人员王黎红:“我们打扫这两层,平均下来(每天)要用七八桶(自来)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洗漱废水再生利用系统超滤制再生水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去年九月西安建大自主研发的“洗漱废水再生利用”系统首次在王逸凡同学所在的宿舍楼开始试点运行,这样做后同学们的洗漱用水和保洁员清洁用水便有了关联。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洗漱废水再生利用系统超滤制再生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副处长张龙:“把学校学生的洗漱水进行分类收集,通过超滤膜过滤,之后达到回用水的标准,进行楼内的冲厕和杂用水回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洗漱废水再生利用系统超滤制再生水


  可别小看这套“洗漱废水再生利用”系统,它每天可以产出三四十吨再生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洗漱废水再生利用系统超滤制再生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副处长张龙:“上系统之前,我们这个楼,每天的用水量是400吨,上了系统之后,每天的用水量是80多吨,(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全校性推广二号公寓的洗漱水回用项目,进而实现整体的校园节水目的。”
  张处长介绍,开展校园节水能顺利得到实施推广,也离不开学校在校园内建立的能耗监管平台,这一平台可以将整个校园内水、电、气的使用情况进行分类,并实时监测,甚至细化到每一栋楼每一层的能源消耗情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副处长张龙:“实时掌握学校的能源消费情况,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节能改造,(努力)把我校打造成节能型校园、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