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冷却钢铁废水中冶南方处理成纯净水俄方厂长亲口喝下
《长江日报》记者 韩玮 张隽玮 / 时间:2017-06-06 08:46:24

  据长江网2017年5月2日讯 4月28日,“开放与共享——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6家武汉工程设计施工企业的代表,在论坛上分享了“一带一路”的武汉实践,他们认为,武汉企业具有大规模“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广阔空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过程中大有可为;武汉的工程建造能力和设计能力,完全无愧于正在申报的“世界设计之都”名号。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庆学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庆学


  中冶南方副总经理许庆学:
  我们把废水处理成纯净水
  俄方厂长亲口喝下
  60多年前,中冶南方在苏联专家指导下设计出武钢一号高炉。60年后,中冶南方打开俄罗斯市场,助力当地三大钢厂之一的俄罗斯马格尼托哥尔斯克钢铁集团(简称:马钢)技术和装备升级。中冶南方副总经理许庆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俄马钢项目中,公司设计并投运了一套脱盐水循环系统,二级净化的冷却废水,能达到纯净水级别。
  “俄马钢水处理厂长瓦西里多次当着俄罗斯媒体的面,喝下了冷却钢铁的废水,这个举动让原本对中国技术有所担心的俄罗斯人,由衷感佩。”许庆学说。
  他回忆,2007年因拿下这个10亿元的合同,中冶南方实现了海外重大突破。出席工程投产典礼的俄国家领导人也表示,冷轧工程的投产不仅仅对于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而且对于俄罗斯整个钢铁行业甚至汽车行业都是一件大事。
  “我们海外市场的探索起步其实在上世纪90年代,但是技术和装备被国外企业认同需要一段时期。真正实现海外市场的突破就是俄马钢工程。”许庆学认为,中冶南方海外市场的拓展,和我国国家实力的增强密切相关,甚至是同步。他相信,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拓展推进,中国领先的技术和装备“走出去”的数量,将会成倍增长。
  截至目前,中冶南方已同俄罗斯、印度、马来西亚、越南、印尼、土耳其、韩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客户覆盖了俄罗斯90%的钢厂。下一步,他们将在海外能源环保、城市建设领域寻求机会,继续开疆拓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