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营净泽膜胡云霞被举荐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候选人
《东营日报》记者 李喆 / 时间:2017-05-15 15:23:35

  据东营网2017年5月10日讯 5月10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获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和充分听取有关部门意见,将向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我市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产业创新类候选人,他们是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凤山、东营净泽膜科技有限公司的胡云霞、山东欧铂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赵永彬。接下来,在经省人社厅评审后,再向国家推荐。
  据悉,选拔工作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进一步聚焦高精尖稀缺人才。注重发现体制外优秀人才,把产业创新人才特别是非公领域人才纳入视野,重点面向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3D打印、物联网等近年科技发展热点领域和优势产业。
  据介绍,张凤山是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主要从事废纸制浆和高得率制浆方面的研究,其中造纸废水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年可节约成本1168万元。胡云霞是东营净泽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分别获国家千人计划、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等称号,领导研发的的增强型高性能抗污染的杂化分离膜,其通透率、抗污染和使用寿命等性能指标超过目前国内外先进公司水平,建设完成3条生产线,柱式膜和帘式膜两种形式的高端膜产品。赵永彬是山东欧铂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研发总监,从事超级电容炭的宏量制备及其国产化的研发,2017年扩建一条300吨/年的超级活性炭生产线,届时将改变我国超级活性炭完全依赖进口的现状。他还进行石墨烯的宏量制备与下游产业化及其产业化等研发。
  关于东营净泽膜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一家位于东营市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由国家千人计划、山东省“泰山学者”等海归创业团队创立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从事新型膜材料技术研发与生产、膜组件与设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废水资源化利用的方案设计与工程实施,化工助剂的开发与销售等。在液体分离膜方面,主要研究、开发与生产增强型抗污染超滤膜(包括柱式和帘式两种型式)、超低压大通量纳滤膜、抗菌反渗透膜和用于高盐废水处理的膜蒸馏和正渗透膜,以及高难度废水资源化利用的方案设计与工程实施。公司目前已获5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正在实审专利若干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公司研发的膜产品在水通量、抗污染、机械强度和使用寿命等性能参数均领先于国内外同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