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碳酸锂装置填平补齐工程已开建
《柴达木日报》 王楠楠 / 时间:2017-04-06 09:18:32

  据青海新闻网2017年3月15日讯 3月12日,笔者驱车60公里来到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这里正在举行年产1万吨碳酸锂装置填平补齐工程项目开工典礼。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聚焦“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的一项重大举措。
  年产1万吨碳酸锂装置填平补齐项目工程根据蓝科锂业公司目前运行的实际生产数据,通过对工程装置诊断,梳理出各车间的产能瓶颈,计算产能缺口,提出优化措施,增补生产装置,填平补齐万吨产能,为1万吨碳酸锂项目达产达标夯实基础,同时为将来3万吨碳酸锂装置设计做技术储备。
  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平说:“我们公司将吸附法提锂技术更加推进了一步、提升了一步,今年我们将利用半年时间,把填平补齐项目工程建设完,实现1万吨产量达标达产,为下一步锂产业的放量奠定基础,为今年即将开工的3万吨做好铺垫。”
  “狠下一条心,把锂变成金”,2017年是盐湖股份“生态镁锂钾园”的启航之年,此项工程的开工是加快实现青海省千亿元锂电产业蓝图,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打造世界级生态“镁锂钾园”的需要,也是盐湖股份实现“百年盐湖”战略目标中的一项重要工程。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康民告诉笔者,1万吨碳酸锂装置填平补齐项目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与实践。他说,这一项目既是一个填平补齐项目,又是一个3万吨技术先导项目。“做大、做强锂业是对习总书记视察盐湖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和体现,今年我们将加快步伐,加强、提速、提质、提量盐湖板块发展,为党的十九大召开献礼。”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以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契机,优化吸附法提锂产业化工程技术,开发电渗析浓缩锂、电池及碳酸锂、电解法氢氧化锂、金属锂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