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水淡化制水成本高辽宁长海县供水实施跨海引水工程
《辽宁日报》记者 张春红 / 时间:2017-02-16 12:53:07

  据北国网2017年2月9日讯 2月8日,记者从大连市水务局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该市的海岛县——长海县的自来水与大连市内自来水实现同网同价,每吨水价格由原来的5.50元下降到3.15元,吃水贵不再困扰海岛居民,饮水安全也得到保障。
  长海县淡水资源短缺,“十年九旱”的气候特征使居民用水难吃水贵,这影响着岛上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长海县前些年引进海水淡化技术来改变淡水资源短缺,但由于冬季气温低,海水淡化程序复杂,制水成本高,虽经政府资金补贴,但供水价格还是攀升至每吨5.50元。
  为彻底解决海岛居民用水难题,长海县委、县政府与水务部门经过多方努力,实施了跨海引水工程。随着工程竣工通水,“大陆水”陆续进入海岛百姓家,7个海岛的百姓喝上了放心的自来水。
  目前,长海县自来水年供水量为110万吨,自来水用户1.73万户,人口达到5.1万人。据初步核算,长海县自来水用户实行新水价后,每年节省家庭支出达26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