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京水杯子遍布各地校园直饮水工程惠及三百万青少年
《现代快报》记者 何玥颐 / 时间:2017-01-04 08:10:01

  据现代快报网2016年12月31日讯 “这水是甜的。”按下水龙头,清澈的水瞬间注满水杯,沭阳中学的黄晓喝了一口,开心地眯起眼睛。目前,由南京水杯子建设完成的学校直饮水工程在沭阳还有90多家,数十万在校师生饮用水质直接改善提升。


由南京水杯子研发设计安装的校园直饮水工程惠及300多万青少年


  这些校园直饮水工程由南京水杯子股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水杯子)设计安装,在全国范围内,这样的项目已覆盖2000多所院校,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接受益青少年达300万以上。
  直饮水需要更多“中国创造”
  “苏北部分地区水质盐碱度高,过滤后直饮水口感好。这里面应用了我们最新研发的高耐氧化高通量纳滤复合膜,更添加天然有益矿石增加矿物质,确保水质更符合学生身体生长发育所需。”南京水杯子董事长董平说。
  董平的另一重身份是南京大学教授。作为一名学者,他在创立水杯子初期就注重技术创新和企业的社会责任。“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水质与青少年的健康息息相关。”董平说。
  经过近18年发展,南京水杯子见证参与国内各级校园的饮用水变革,先后自主研发了50余项发明专利与新型实用专利,改变了直饮水行业长期依赖进口技术膜的状况。对南京水杯子自身而言,从创立之初,就一直坚持践行“中国创造”的发展路线,赢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口碑。
  作为“全国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战略合作伙伴,南京水杯子这一国内最早从事饮用水深度处理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管道直饮水行业龙头企业。2015年1月12日,南京水杯子在新三板挂牌。
  技术研发创新助力产业发展
  水杯子的核心技术是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和智慧饮水物联网技术。对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极大地提高了水杯子直饮水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目前,水杯子计划在海水淡化膜、高端炭膜和氧化石墨烯膜的制造领域进一步投入人力物力,预期取得世界领先的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
  2016年1月15日,董平教授和北京大学、中国青少年食品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专家共同起草的《学校直饮水卫生规范》强制性卫生行业标准通过学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审查并报批。
  “我们还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启动饮用水大数据调查工作,研究青少年学生的喝水习惯,以及饮水水质和水量对于青少年体质、学习成绩的影响。”董平说,2017年1月7日,南京水杯子将在南京曙光国际大酒店举办新技术分享会,将17年来在直饮水行业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公众,“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共同推进中国直饮水行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