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黑龙江孙吴县净水厂技改让百姓喝上更加放心的自来水
《黑河日报》记者 宫玉忠 / 时间:2016-11-09 15:52:44

  据黑河新闻网2016年10月27日讯 孙吴县深入实施“生态建县”发展战略,加强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推进节能减排,积极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加强生态建设,深入开展绿化造林,不断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十二五”期间,这个县累计完成人工造林6.7万亩、封山育林10.5万亩,实施中幼林抚育37万亩,全县有林地面积达到205731.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53.5%。今年又完成封山育林1万亩。加强湿地建设,采取自然恢复和补植等措施完成1000亩退耕还湿。
  加强生态保护。总投资8152万元,实施了逊别拉河综合治理建设工程,建设了1.1公里景观长廊,打造了城市新景观。投资9717万元,完成了茅兰河、卧牛河、辰清河等4处中小河流治理防洪工程。投资1534.04万元,完成逊别拉河腰屯段、河北段、黑龙江等10处水毁修复工程。
  推进节能减排,大幅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海峰热电有限公司对孙吴城区实行集中供热,共拆除散煤燃烧小锅炉136台,每年节约燃煤1万多吨,减少了烟尘和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大幅改善,优良以上天数由原来的160多天达到现在的350多天。同时,孙吴海峰热电又对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在线监控上传数据有效率达到97%以上。建设完成了堆煤场抑尘网,减少煤尘和粉煤灰的无组织排放。建设完成了日处理1万吨污水处理厂一座,铺设城区生活污水收集管网34.3公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正常,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削减了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减少了生活污水对省级自然保护区逊别拉河水质的影响。建设完成了垃圾填埋场,提高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和无害化处理率,城市建成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100%。
  这个县还早在2014年年底就实施了净水厂技改工程,让孙吴百姓喝上更加放心的自来水。该项技改工程采取国内外最先进的以膜处理为核心的反应沉淀过滤工艺系统,对净水厂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了日处理自来水2万立方米的膜处理系统净水厂。这是我市第一家采用超滤膜处理工艺处理自来水的净水厂。超滤膜处理工艺是在原来净水工艺的基础上,再次通过高分子有机薄膜做介质,进行过滤分离、分级提纯和富集的物理处理方法,能有效去除水中的农药、表面活性剂、消毒副产物、腐殖酸、色度、浊度和有害微生物等。经省水质监测中心检测,技改后的净水厂出厂水质达到国家饮用水106项指标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