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台州市椒江污水处理厂双膜工艺提标改造工程提前完成
《今日椒江》记者 徐丽平 / 时间:2016-11-03 07:58:50

  据椒江新闻网2016年11月2日讯 按照工作目标要求,我市在今年10月份前要完成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确保出水水质达到准地表Ⅳ类水。日前,记者从台州市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提前完成,目前处于调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去年,市政府出台专项文件,在全省率先提出,3年内对全市范围内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全面提标改造,要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都要提高到准地表水IV类标准。为了在3年内将全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全面提高到准地表水IV类,我市制定了《台州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指标及标准限值表(试行)》,还根据省定的消除劣V类水质断面任务和水环境功能区要求,结合实际,按照“先椒江、后市区,先城市、后乡镇,先南部、后北部”的总体部署,制定全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实施计划,分期、分批对全市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
  为此,我区根据“同步实施、交叉进行”的工作方针,于今年5月进场施工。6月,完成工程桩打设、基坑围护施工。7月,完成地下室顶板、一层圈梁及混凝土浇筑。8月,完成中控室装修、楼梯栏杆安装、加药间地砖铺设。9月,工程通水。整个工期既紧张又有序地进展着。
  据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总投资为3000万元,设计规模为3.8万吨/日,在全省率先实施超滤膜+反渗透”双膜处理工艺,对中水进行提标改造。“当前,日均5万吨的超滤水已基本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其中6000吨反渗透出水堪比纯净水品质。”台州市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叶胜福对记者说。目前,污水处理厂生产的中水除了公司生产性用水、绿化自用外,主要用于周边企业的冷却用水以及河道补给水。


台州市椒江污水处理厂双膜工艺提标改造工程提前完成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是治理水污染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水环境质量、缓解水资源紧缺、打赢河道“消劣”攻坚战具有极其重要意义。经初步测算,工程改造后的出水水质由原来的二级排放,到2014年10月份提至一级A标准排放,又由一级A标准提至目前的准地标Ⅳ类水。
  “工程服务范围目前为岩头医化园区工业用水,远期规划作为集聚区椒江分区用水。对深度处理达标的出水进行再生水处理,生产高品质再生水,开发了替代水源,实现了一个对社会、政府、环境资源以及工业园区都共赢的解决方案,创造了可视的环境效益,做到了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叶胜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