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水发环境从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取得突破
《中国产经新闻报》 / 时间:2016-10-26 10:11:33

  据中国产经新闻网2016年10月25日讯 作为从事水处理环保设备研发、生产与工程施工、运营的专业性企业,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拥有36项国家专利技术,遍布全国的客户群体和上千套质量优良的工程业绩。特别是在生活污水煤矿污水(中水)深度处理、煤化工污水(中水)深度处理、钢厂用水、轧钢废水处理、电厂用水深度处理、农村安全饮用水等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神华宁煤清水营煤矿矿井污水(中水)回用、深度脱盐工程被评为“国家鼓励发展的环境保护示范工程”和“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技术”。兖矿新疆煤化工项目、兖矿鄂尔多斯煤化工污水(中水)深度脱盐项目、华能电厂、中石化、中石油、矿井塌陷区修复治理、湿地生态园建设、社区以及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等水处理环保工程均实现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水发环境从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取得突破


  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较强的技术力量,是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科研实验基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保产业工程示范基地”、清华大学“环境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公司被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颁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被山东省科技厅授予“院士工作站”、“工业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纳滤及特种膜工程技术中心”,“水处理产业创新示范联盟”,被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联合授予“节能环保产业示范企业”和“创新型示范企业”,该公司膜生物反应器项目获济宁市人民政府“重大节能成果”。
  水发环境开发研制的新型纳滤膜材料及膜组件,依托中科院环境生态研究中心的先进技术,已突破膜材料、制备工艺及膜应用等技术瓶颈,本项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唯一的中空纤维复合纳滤膜产业化项目,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纳滤膜及膜组件项目先后获国家级重点新产品4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2项。公司和中科院、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实施了863计划(新型膜材料及组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村安全饮用水)和国家十一五水专项(重金属废水治理),取得重要成果。
  水发环境紧紧抓住环保发展的难得机遇,以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为突破口,建设省级水处理重点实验室、环境监测及水利工程质量检测项目,开发出模块化移动式污水处理站(磁分离技术),建设成水处理(环保)设备(工程)的三大中心,(一)研发设计中心;(二)制造销售中心;(三)工程建设中心。形成技术领先、产品领先、营销领先、产业整合的现代水处理工程(设备)制造企业,创建产业整合的开拓型企业典范,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