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长岛县南隍城乡南隍城村进行了海水淡化设备更新改造
胶东在线记者 侯嘉伟 / 时间:2016-10-24 08:45:04

  据胶东在线2016年10月19日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岛县南隍城乡南隍城村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海岛渔村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耕波犁海、富民强村,带领村民倾力实现美好生活的“海岛梦”。
  为了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渔村发展“同频共振”,村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为基础,以“做”为目的,在全村组织开展了以“争当先锋党员、争创先锋基层党组织”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通过网格化联系服务网络创建,广泛征求百姓意见建议,精准识别渔村发展瓶颈、剖析短板原因,着力破解与老百姓生活最直接、最相关的问题。为解决全村百姓吃水困难,投入资金120万元对海水淡化设备进行了更新改造,彻底告别了喝苦咸水的时代。


长岛县南隍城乡南隍城村进行了海水淡化设备更新改造


  为让群众出行方便,投资110多万元对全村道路进行了硬化、路灯进行了更换,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为保持渔村环境整洁,投资150万元,对主要沿线建筑进行粉刷,购置花草树木,进行绿化美化。现在的南隍城村,青山绿水红瓦白墙,一片蓬勃发展的美丽景象。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党员的带动下,群众发展生产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虾夷扇贝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裙带菜、海带养殖收入1280万元,达到筏式贝藻养殖历史最高水平。村党支部牵头成立海米专业合作社,探索构建“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模式,实现海米销售收入4000余万元。发展好经济的同时,村党支部积极推进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学有所教、病有所医,每年给村民水、电、气、教育等福利补贴200多万元,为村民交纳养老保险300多万元,村民平均每人每年福利达3000余元,在全县全市处于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