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荷德曼北欧智能规模化猪场在广东汕头潮南创业园落成
猪场动力网记者 李康普 / 时间:2016-08-10 08:13:45

  据猪场动力网2016年8月6日讯 听闻广州荷德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荷德曼)仅需耗时5个月就能完成一个5000头规模化母猪场的全场建设,记者立即联系广州荷德曼负责人,并于8月2日实地走访其承建的广东德兴北欧智能化农场交钥匙工程现场一探究竟。
  8个生产员工就可以实现2000头种猪规模猪场的管理,年出栏保育猪可达5万头。广东德兴北欧智能化农场的建成代表了中国养猪业标准化、规模化、设施化、信息化和生态化的高水准,是中国养猪业向前跨进的一大步。


荷德曼北欧智能规模化猪场在广东汕头潮南创业园落成


  该项目位于广东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区,毗邻大海,占地面积18亩。主体建筑分为两栋:一栋分布有配种舍、妊娠舍、分娩舍,另一栋为单独保育舍。科学的猪舍规划,使得猪群高效流转,没有无效或者多余的走动空间,减少猪不必要的应激。


荷德曼北欧智能规模化猪场在广东汕头潮南创业园落成


  整个场区配置了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猪舍废水集中到粪池,经过固液分离将大颗粒固体集中打包,废水再经过气浮机和生化、反渗透处理,达到1级A排放标准,空气净化系统 安装在排气扇外侧。排出的废气由过滤系统收集,系统内装有布置密度相当高的喷头,在经过净化系统处理后的空气是无污染,完全符合排放标准的,胎衣、病死猪粉碎后高温发酵,制作成生猪废料,更有效的生物安全措施,杜绝病死猪肉的流通。


荷德曼北欧智能规模化猪场在广东汕头潮南创业园落成


  广州荷德曼总经理王伟伟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荷兰荷德曼集团是专业从事猪场设计建设、设施配套、猪场经营服务和后期培训的交钥匙工程公司。在荷兰拥有几个试验农场,专门用于研究与试验各种先进的养殖理念与设备,不断地为客户提供效率更高、饲养更合理的养殖设备。


荷德曼北欧智能规模化猪场在广东汕头潮南创业园落成


  当前的中国养猪业正处于升级转型中,许多猪场的设计规划并不科学。国内养猪设备缺乏有效的行业评价标准,设备销售企业缺乏完善的服务体系。大多数此类企业不懂养猪,往往只单纯从机械和环境方面来考虑猪场设计,不知道猪需要什么、不知如何去解决猪的问题、猪场该怎么设计才能提高猪场的生产效率。


荷德曼北欧智能规模化猪场在广东汕头潮南创业园落成

广州荷德曼总经理王伟伟介绍猪场系统工作原理


  王伟伟表示,荷德曼集团积极把国际最前沿的猪场设计理念引入中国,融入现代化猪场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实现现代化农场高效、环保、可持续发展。荷德曼拥有超过30年的实践经验的设计团队,每个环节都由集团顶级专家指导设计,并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改善。此次承建的德兴北欧农场采用的是世界最领先的的欧式设计,配套设备全部由欧洲高端进口。猪场的设计作为所有工作的起点和核心,需要考虑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客户需求等因素,更重要的是必须与客户充分沟通后,才能设计出完美的猪场。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伟伟认为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产效率非常重要。广州荷德曼作为蛋白质工程链上的重要环节参与端,为客户提供的不仅是猪,而是更好的肉,使蛋白质更有效率地转化。在欧洲,福利养猪已被普遍认可和高度践行。高福利养殖重点从生理(健康、生长、繁育)、心理(受伤、应激、满足感)以及行为(有自由表达天性的权利)等方面去实现。福利养猪不仅具有长期的经济效益和生产力优势,还能减低人工成本,减少饲料浪费,降低母猪跛足率,高福利肉制品代表着质量上乘,味道鲜美,安全卫生,中国在消费福利猪肉这一块有巨大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