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宁百威英博啤酒中水回用成为循环化改造的重点项目
《南国早报》记者 陈羽 / 时间:2016-08-08 06:19:04

  据广西新闻网南宁2016年7月24日讯 为何啤酒生产企业产生大量废水,却一滴也无需排出园区?7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南宁市环保局组织的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南宁市武鸣区的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秘一家“不务正业”的企业——百威英博啤酒(南宁)有限公司。主业是生产啤酒,但落户园区后,成为了为园区免费提供环卫用水、消防用水、景观用水的“爱心企业”。
  该公司的“中水回用项目”,成了开发区循环化改造的重点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每生产一吨的啤酒,需要使用2.7吨水,在生产过程中也会产生不少废水,‘中水回用项目’便是将这些废水回收再利用。”
  按照该企业2016年的产量核算,全年可以重新利用的中水约为44万吨。该公司将处理后的中水免费提供给园区内的市政、环卫站及周边社区使用,主要用于道路清洁、消防、城市景观绿化等,不仅实现了无污染排放,还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

 

工作人员展示处理后变废为宝的“中水”(RO水) 

工作人员展示处理后变废为宝的“中水”(RO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