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宁市西乡塘区忠良村超滤膜饮水净化示范项目试供水
《南国早报》记者 刘冬莲 / 时间:2016-08-01 08:13:02

  据南国早报网南宁2016年7月31日讯 7月29日,记者从南宁市“饮水净化”示范项目和农田水利改造项目现场推进会获悉,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办忠良村饮水净化示范项目基本建成,村民们将喝上直饮水。
  该饮水净化项目,在净水环节采用了超滤膜净水装置及附属设备,对水源进行净化。提供、安装净水装置的南宁市生升膜分离技术应用研究所的工程师介绍,经这套装置过滤的水,可达到直接饮用的水平。通过互联网操作平台,用手机就可遥控抽水设备运行。设备在使用中出现故障,也能自动反馈至操作平台,再由维护人员根据故障及时带零件前往维修。目前,该设备已向忠良村试供水。
  据介绍,该示范项目由原忠良村安全饮水工程升级改造而来,总投资85万元,供水范围包括忠良示范村及“美丽南方”休闲农业示范区引进的企业园区生活用水,目标解决3000人饮水安全问题。


南宁市西乡塘区忠良村超滤膜饮水净化示范项目试供水


  据悉,南宁市今年起正式实施精准扶贫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今年计划投资1700万元,打造34个年度饮水净化示范项目,目前已完成11个。这些项目分布在南宁市5县7城区,其中50%左右的示范项目使用超滤膜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