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泉州碧蓝环保应用聚砜超滤膜成功研制出水龙头净水器
《南安商报》记者 何雪莲 史慧婷 / 时间:2016-07-22 14:49:51

  据闽南网2016年7月18日讯 2015年,在克罗地亚国际发明展、法国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斯特拉斯堡欧盟国际发明奖、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览会、第21届中国发明展览会和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奖中,南安征集的职工优秀技术成果和发明创新成果共夺得国际发明奖9项、全国发明奖12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
  近日,市总工会决定对以上职工创新成果获奖项目给予表彰奖励,共有23人次获奖,发放奖金5.2万元。
  昨日,记者走访泉州碧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碧蓝环保),了解企业及职工研发创新项目情况。
  2013年,碧蓝环保凭借膜分离技术和重金属回收技术,经过一个月研发,成功研制出一套民用净水设备龙头净水器,并投入量产。
  据碧蓝环保总经理林炳金介绍,自来水在通过一些老旧管道时,可能会因生锈或其他原因受到二次污染,特别是在一些老旧城区水管,“当时萌生研发一种可以套置于水龙头上的超滤膜,打开水龙头就能净化掉水中的细菌金属杂质。”
  “我们使用的聚砜超滤膜只能让小于0.01微米的水分子通过。”林炳金说,公司自主研发的这套龙头净水器,相比市面上动辄千把元的净水器,价格非常便宜,性价比非常高,“大到一些微小颗粒,小到细菌、色素,我们的膜都可以将之隔离。”


泉州碧蓝环保应用聚砜超滤膜成功研制出水龙头净水器


  2015年,聚砜超滤膜应用在新型净水器龙头这项技术,在克罗地亚国际发明展中展出,获得铜奖。
  “我们的强项是膜分离等水处理技术,现在我们与一些水暖卫浴企业进行技术合作,提供超滤膜给企业。”林炳金说,加上水暖卫浴企业的强项是做龙头,二者结合可为水龙头带来一场清洁用水革命。
  作为专业污水处理公司,成立于2010年的碧蓝环保以膜分离技术为平台,在电镀、印染、冶金、电子等行业污水治理上有较专业处理经验,研发成果已应用于100多个大中型企业,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