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借鉴国外技术蓝德环保打造“接地气”的本土环保设备
《中国企业报》记者 刘季辰 / 时间:2016-07-04 10:48:45

  据中国企业报网2016年6月28日讯 环境保护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重要课题,环保设备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不过,“中国的循环经济项目中,无论是生态农业、生活垃圾、工业固废……还离不开进口设备。”蓝德环保-德州众和市场负责人李学强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讲道。
  蓝德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蓝德环保,证券代码:834141)成立于2004年,是垃圾综合处理和装备制造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垃圾综合处理和渗滤液处理的领军企业,曾参加过包括被誉为环保行业“奥林匹克”的德国慕尼黑环博会等世界级环保博览会。
  蓝德环保与其他环保设备厂商的不同之处在于,蓝德环保在研发生产设备的同时,还将这些产品带入自有项目中进行测试。李学强介绍说,自有项目,可以让设备通过这种长时间的测试,暴露出设备的优势和不足,在引进国外技术时尤为重要。
  蓝德环保设备的一大特点就是适用于中国垃圾回收处理的方式。李学强告诉记者,很多项目公司依靠引进的设备,赢得了项目,但是也遭受了批评,主要原因在于这些设备不接地气、水土不服。
  在李学强看来,要想使设备入乡随俗,厂商就需要根据中国垃圾前端分类不充分的现状进行改造。例如欧洲每家都会根据垃圾软硬、材质、来源,在家就完成分类,而在中国每家或许只有一个大袋子,里面装满了各种不同的物体,就得在回收车间分类,在此之前就要进行破袋。
  农村垃圾循环利用,近年来在规模较大的乡镇纷纷落户,但是一些小型村庄,道路运输成本很高,想要实现垃圾资源化处理必须使装备小型化、自动化。李学强告诉记者,这种设备定型需要遵循集成化、自动化、模块化安装、人性化处理这几大原则。
  据了解,蓝德环保推出的农村一体化设备类似于集装箱,不需要复杂的操作,也无需长途运输,只要把垃圾倾倒在设备中,就可以直接输出燃气、肥料等资源。设备做到了无人控制。设备处理量达30立方米每小时。
  一体化小型污水设备采用生物处理法,其中活性污泥法是向废水中连续通入空气,经一定时间后因好氧性微生物繁殖而形成的污泥状絮凝物。其上栖息着以菌胶团为主的微生物群,具有很强的吸附与氧化有机物的能力。MBR膜反应器固液分离效果远好于传统沉淀池,出水水质优于住建部颁发的生活杂用水水质标准。
  蓝德环保的全产业链布局,是设备可用于城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建筑、工业固废处理等若干领域。设备研发接地气,使项目工程常态化进行,加速循环经济建设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