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云南驰宏锌锗分质处理回用使工业水循环利用率超97%
《中国矿业报》记者 蒋郭吉玛 / 时间:2016-06-15 06:56:33

  据中国矿业报网2016年6月14日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矿山企业投身绿色矿山创建,涌现出许多具有借鉴意义的成果经验。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黄金集团的矿山环境修复实践便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案例。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在矿山环境修复上,构建了“风险地质勘探-矿山无废开采-冶炼清洁生产-‘三废’循环利用-稀贵金属综合回收-产品精深加工”的独具特色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在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及防治方面,该公司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全尾矿-水淬渣膏体”深井、长距离膏体制备-充填系统。全尾砂膏体充填技术是将选矿系统产出的尾砂、冶炼系统产出的水淬渣、水泥通过一定比例制成膏体,充填井下采空区,是集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于一体国内外领先的充填技术。该项目总投资7158.18万元,充填能力可达500~600立方米/日。其核心技术深锥浓密制浆在国内外矿山充填技术应用中属首例,驰宏会泽矿业分公司是国内是第一家成功使用并实现工业化生产的矿山。
  水资源利用方面,坚持“雨污分流、分类处理、分质回用、深度处理回用”的原则,采用石灰石法、多级过滤+超滤+反渗透工艺、中水电絮凝深度处理技术、生物接触氧化法等技术分质处理回用,工业水循环利用率达到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