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西南宁一些小区业主开始在自己家里喝上管道直饮水
《南国早报》记者 巫碧燕 / 时间:2016-06-03 13:17:29

  据广西新闻网2016年5月27日讯 近期,南宁一些小区的业主在自己家里喝上了管道直饮水。管道直饮水和家庭净水机、桶装水一样,给人们提供了一种新的用水方式,其实用体验和市场前景如何?
  据了解,管道直饮水能通过专用的管道进到各家各户,管道直饮水商家通过“一户一表”,向业主收取费用。在南宁某小区一个单元楼的楼顶,记者看到管道直饮水的供水设备:一米见方的净水设施,被装在锁上的不锈钢箱子里。设备净化自来水后,经由白色的直饮水管道,进到小区业主的厨房,再通过专门的水龙头流出。
  “我觉得管道直饮水还不错。”苏女士说。去年,在邻居的推荐下,苏女士成为了管道直饮水的用户,此前,她一直用的是桶装水。苏女士身体不好,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平时对健康也比较关注。她家的管道直饮水加装了冷热水机,主要用来煲汤、饮用。她当初是趁着商家做活动,花500元购买了设备和水费,至今还没有用完。
  不过,更多的消费者是持观望态度。一位受访市民表示,饮用水事关安全,自己不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除非是看到身边的人都在用,才愿意去尝试,等市场成熟,成本会摊得更低,也更有保障。
  管道直饮水商家透露,直饮水的卖点是无废水排放、24小时循环杀毒、保留矿物质和弱碱性,并去除有害物。有业内人士表示,无废水排放,说明使用的不是过滤最彻底的RO膜技术,它的优点是保留了部分有益的矿物质,但这也意味着颗粒更小的有害物,也无法过滤,当然,它的原料是已经在水厂过滤过一次的自来水,用户也不用太担心。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对记者说,管道直饮水,将干净的水输送到各家各户,方便大家使用,这样的模式和思路无可厚非,前提是每天应有专门的人员检查、清洗、整理,并纳入相关部门的监管,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完善服务,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