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污水处理厂项目实现废水全部资源化
《黔南日报》 龙毓虎 / 时间:2016-05-27 15:08:53

  据黔南热线2016年5月24日讯 5月22日至23日,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率黔南州2016年第一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第一观摩组代表到瓮安县经济开发区进行项目观摩。
  在瓮安县经济开发区,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7811亿元,该公司与杭州水处理研究所合作开发成功的年处理36万吨生产废水示范项目,是目前国内第一套能将硝酸磷肥废水、氨钙废水和硝铵废水完全净化和浓缩后回收利用的水处理系统,这套系统的优势是可将生产污水处理后全部回用,实现废水全部资源化。
  相关链接
  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是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以生产控释肥、灌溉用肥、绿色生态肥为主业,开发利用工农业废弃物变废为肥的环保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2012年6月,芭田公司在贵州瓮安县实施“磷化工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项目,省“煤电磷”一体化项目。贵州芭田磷化工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02亿,项目规划占地2500亩,规划建设合成氨、硝酸、硝酸磷营养母粒、硝酸钙营养母粒、聚磷酸高效生态母粒及氟、碘回收等生产装置和配套设施。贵州芭田磷化工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项目依托贵州瓮安丰富的磷矿资源和煤矿资源,集合芭田的创新技术优势和生态农业增值模式,本着绿色、生态、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理念,本着资源循环利用、清洁化生产,投资102亿元,规划占地2500亩,分三期建设。该项目开发利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如聚磷酸铵技术,产品中含有多磷酸盐等高效物质,开发了双转鼓过滤专利设备,开发了转股流化床造粒机,开发使用了反渗透和电渗析水处理技术等。


3月1日,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率队考察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3月1日,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率队考察

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