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以色列MemTech在高分子超滤膜技术研发上获突破性成果
《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 时间:2016-05-13 14:30:21

  据南方网以色列2016年5月12日讯 创新如何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引擎?又有何种经验可供广东乃至中国借鉴?如何让创业者失败之后还有机会从头来过?除了信念和意识,显然还需要建立良好的生态系统提供保证。
  以色列理工学院Samuel Neaman国际政治研究所教授Shlomo Maital强调,创新是整个生态系统运作的结果,公司、政府、风投、银行、大学等各个部分都很重要。“光有创造性不够,要能够落实和执行,不然只是一个梦。”
  “要重视小企业的创造力,并为他们提供更多支持。”在中部小城Ness Ziona,创新企业MemTech的销售和市场副总裁Oren Blonder正在并不大的实验室里展示公司的研发成果,通过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等机构的合作实现了高分子超滤膜技术的突破性研发,显著提高污水净化处理效率,大大减少废水处理所需的资金和人力成本。
  “跟中国不同,我们没有那么多的大公司,以色列很多小公司专注于某一领域的技术突破,哪怕是很小的领域也可以努力做到世界领先。”他说。


创新企业MemTech的销售和市场副总裁Oren Blonder展示公司研发成果

创新企业MemTech的销售和市场副总裁Oren Blonder展示公司研发成果


  “对于政府来说,要引导社会资本、建立良好的生态系统,为创业创新失败了的人还有下一次机会提供客观条件。”海尔开放创新平台以色列区资源整合总监Ron Waldman说,据初步统计,以色列每一年有800至1000人创办科技创新企业,其中超过半数会失败,但是他们还是能够重新再来,良好的创投体系是关键原因。“要引导有钱的人把赚到的钱重新投入市场来,愿意为早期阶段的创意或者公司投资,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生态系统。”
  对此Maital解释:“很多创新创业的公司高潜力和高风险并存,而银行天然规避风险,缺乏资金对于初创企业来说非常要命。以色列政府意识到了这件事,所以政府来提供创新孵化器,为企业创业失败埋单,这非常独特。后来逐步吸引私人投资到创新创业公司。”
  这个被特拉维夫大数据和云技术创新公司B.I.S Advanced Software System Lyd.的市场负责人Eliran Sheraz称为“温室”计划的创新孵化器项目,由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办公室(OCS)发起,企业申请经严格的程序后与政府达成协议,政府针对企业早期创业阶段给予资助,并给公司研发产品制定一个时间计划表,等他们长成大企业后,再逐步退出。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