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粤海种苗引进陶氏超滤设备九级育苗水处理保虾苗健康
中国水产门户网 韦寿贵 谢镇伟 / 时间:2016-05-11 08:02:30

  据今日头条网2016年5月10日讯 “60天,45头”,这是广西粤海党江杨老板日前上交的养殖检测单。在早春连续低温的气候下,有如此喜人长速,杨老板甚是满意,逢人称赞粤海虾苗顶呱呱。这,仅是广西今年早造投放粤海虾苗优异表现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广西地区粤海种苗养殖户频频报喜,一片丰收在望的迹象。养殖户反映粤海苗无论生长速度还是抗病力等均表现出众,粤海虾苗早春的优秀表现给广大养户打了一针强心剂。近两年来,受种质影响,虾苗长不大、规格参差、抗病力弱等现象严重打击广大养户的心。
  作为行业先驱,粤海饲料集团以改变行业为己任,加强种苗版块重金投入,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更新优质种虾,努力为广大对虾养殖户提供优质种苗。粤海种苗自2015年更新种质并在北海石头埠等地进行冬棚首批试养后,客户好评如潮,其中石头埠的陈老板更是创下了冬棚虾71天43头亩产3000斤的养殖奇迹,一度传为行业佳话。
  湛江粤海水产种苗有限公司是广东粤海饲料集团旗下种苗业务的主要承担和执行单位。公司从2005年开始着手南美白对虾种苗繁育工作,是国内最早与美国SIS公司合作的企业之一,至今已引进美国SIS种虾公司SPF亲虾近8万对。公司现已在广东、广西、海南等华南主要对虾养殖区域布局有多家良种繁育基地,年产一代幼体约500多亿尾,年产优质种苗超100亿尾。2008年公司在湛江东海岛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了现代化的对虾良种繁育基地,年产一代幼体100多亿尾,一代虾苗10多亿尾;2010年公司在海南省文昌市投资1500多万元建成海南木兰湾对虾良种基地年产优质一代幼体近200多亿尾,优质种苗40亿尾。几年来,粤海种苗的优秀表现得到市场认可,应广大养殖户的要求,粤海种苗海南木兰湾基地将在2016年加大海南本地市场的种苗供应量;2011年粤海种苗公司又投资巨额在湛江徐闻建成了徐闻对虾良种基地,该基地有效的弥补了粤海种苗在市场上严重紧缺的现状,让更多的养殖户能够如愿获取粤海种苗而提高养殖成功率。公司还投资扩建了湛江乐民对虾良种基地和广西东兴对虾良种基地的规模,以满足粤西和广西区域粤海种苗的市场需求。


粤海种苗荣获中国水产“十大健康安全种苗品牌”

粤海种苗荣获中国水产“十大健康安全种苗品牌”


  3月30日,2016中国海产行业“十大健康安全种苗品牌”评选结果隆重揭晓,于四川成都举行颁奖仪式,粤海种苗荣获中国水产“十大健康安全种苗品牌”。这是粤海种苗继2010年获颁“中国对虾种苗20强供应基地”、2011年被评为“省级良种场”、2013年被评为“海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2015年被评为“中国南美白对虾苗口碑力榜十强企业”等荣誉之后,广大养殖户对粤海种苗的质量、服务、养殖效果等的再一次认可!这是荣誉,更又是一个起点,粤海人将一如既往地以品质为先的理念育好苗。
  为大力提升种苗品质、提高育苗技术,为客户提供放心苗、优质苗,提高养殖成功率,2016年粤海种苗在种苗生产和品质控制方面进行了升级与加强。引进美国DOW(陶氏)超滤设备,九级水处理,杜绝病菌首先公司从源头抓起,在育苗水处理系统上,引进DOW(陶氏)超滤设备,采用九级水处理,再结合生产基地的生物防控系统,把影响种苗健康的因素从源头切断。


引进美国DOW(陶氏)超滤设备,九级水处理,杜绝病菌

引进美国DOW(陶氏)超滤设备,九级水处理,杜绝病菌


  幼体的质量直接影响虾苗的健康,粤海种苗在幼体方面采用了光诱和流水选优结合,为培育优质种苗打下基础。粤海种苗经过多年的探索,总结出科学的育苗营养搭配。在生产中大量使用藻类、轮虫和丰年虫等活体饵料。另外,粤海种苗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检测系统,确保在育苗生产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达到最优状态和杜绝亚健康的种苗流入市场。还有,粤海通过反复验证,完善了规范化的育苗流程,确保了种苗健康的稳定性。
  自2005年湛江粤海水产种苗有限公司成立伊始,公司坚定以质量第一,优质服务为核心的使命,生产不带特定病毒及弧菌的优质健康种苗,具有生长速度快,抗病力强等特点。粤海集团种苗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快速的跨越式发展。在南方主要养殖区域,粤海种苗的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养殖效果也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近年,粤海种苗也大举进入北方,在快速占领市场的同时也被养殖户热捧。粤海种苗在北方的养殖成功率高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