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晨宝马沈阳发动机厂机加工车间膜工艺废水循环利用
《华西都市报》记者 莫凡 王晓鸥 / 时间:2016-02-18 10:24:53

  据华西都市报网2016年2月16日讯 1月22日,华晨宝马在沈阳迎来了其在中国市场走入“本土化”重要的时刻——新发动机工厂正式竣工。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在揭幕仪式上介绍,新发动机工厂是一座集铸造、机加和总装于一身的世界领先发动机工厂,也是宝马集团唯此的一家。同时,宝马最新一代B38/B48系列3缸和4缸也迎来下线,投产后将适用于宝马所有国产车型,未来车型将增至6款。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一直是各大车厂研发的重点。在参观新发动机工厂的途中,宝马工程师一直在和我们强调“环保”一词。怎样降低燃烧残渣的排放,怎样处理废水,并再次利用,都是工厂在设计之初就一直思考的问题。接近零排放的铸造车间采用高效熔炉和废热回收技术,能够将熔炉废热收集起来用于铝坯材料预热和冬季采暖;机械加工车间采用了极为创新的膜分离技术对工艺废水进行处理和循环利用,实现了零污水排放;车间大楼采用自然通风,并利用地下水调节温度;照明采用屋顶自然采光和可智能调节照明强度的灯光设备,甚至连消防水池都被利用起来,用于工艺用水的温度调节。此外,预建的“能源隧道”将电力、供水、供热和通风的管道集中在一起,方便未来的厂房扩建,为宝马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