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通新建特阔漂整投资上膜处理装置实现污水近零排放
《通州日报》记者 曹抒雁 / 时间:2016-01-15 14:49:33

  据通州日报网2016年1月11日讯 上月28日,在新建特阔漂整(南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周健指着一台新设备介绍说:“这台设备叫膜处理装置,共投入1000万元,能将企业生产的废水净化成蒸馏水,实现中水回用,使企业产生的污水达到近零排放的目标。”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新建特阔公司已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淘汰了三年以上的老旧设备,引进了行业最先进的环保设备工艺,也使得企业在产品核心竞争力上得到全面提升。
  回眸“十二五”,通州生态建设厚积薄发,通过理念先行、顶层推动、规划引领,加快实施污染减排、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染源整治等5大类16项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顺利建成国家生态区,拥有省级以上生态村20个,市级生态村覆盖率超过80%,南通高新区成功创建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精心打造出一个经济发达与生态宜居协调融合的美丽通州。
  一个地方要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就必须以人为本,通过生态治理,给市民的幸福感“染”上生机勃勃的绿色。2013年,我区就出台《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的意见》,启动生态文明建设。2014年着手制定了《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5年,出台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细则。“严格控制生态和产业两条红线是通州这几年生态文明的实践,开展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实施生态保护重点工程,全面加强生态红线区域保护和管理。这不仅给通州带来了经济发展后劲,还留住了蓝天。”区环保局局长丁建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