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京水杯子承办2016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创业创新论坛
中国江苏网记者 梅源 / 时间:2016-01-12 09:15:28

  据中国江苏网2016年1月11日讯 1月10日,2016年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创业创新论坛在宁举行。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行动领导小组发出倡议,呼吁《中小学校直饮水卫生规范》标准尽快颁布,新标准有望正式出炉。
  973首席科学家及水杯子公司总工程师肖贤明教授等顶尖权威专家莅临会场,发表演讲并现场接受咨询。议题主要包括反渗透膜制备技术与应用、学校直饮水PPP创新商业模式、青年创业经验,以及“校园直饮水520创业计划”实施方案,更有创业基金合作伙伴现场签约仪式;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创业代表和创新代表发言,汇报创新创业成果,与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直饮水行业创新商业模式。


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专家聘任仪式

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专家聘任仪式


  据了解,全国大中小学在校学生超过1.5亿人。他们的饮水健康,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目光,关系着民族的未来。2011年春天,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卫生部等十二部委发起成立的“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实施“全国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让全国大中小学学生尽快喝上安全的水、健康的水。这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也是一项科技创新工程、文明素质工程。
  董平教授谈到,饮用水中有多种污染物对人体均有不同程度的危害,且大多数污染物在目前传统的自来水处理工艺现状下无法去除。而水杯子整套系统经多项工程验证,对水中病菌、有毒重金属、放射性核素、有机微污染物去除率分别高达99.99%、95%、99%及95%。系统的整体性方面已做到了系统的控制集成;实行生产、杀菌、循环、供水的全自动控制,无需专人管理。
  目前,在全国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推动下,学校直饮水工程已经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1000多所大中小学,超过200万青少年学生喝上了健康的直饮水。
  “全国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实施五年来,成果丰硕,全社会各行各业重视安全饮水、健康饮水的共识逐渐形成,各级政府更是将中小学生安全健康饮水提到重要前所未有的高度,超过二十个省市自治区开始实施校园健康饮水工程,上海市、浙江省等省市和江苏镇江、新疆哈密市等城市,基本实现了中小学校园直饮水全覆盖。从幼儿园到中小学再到高等学府,为师生提供直饮水,逐渐成为提高办学水平的新指标,新亮点。


“全国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战略合作签约


  南京水杯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这项全国性工程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在直饮水知识普及、标准制订、技术研发、设备生产、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环节,发挥了举足轻重、无可替代的核心推动作用。仅南京水杯子一家实施的校园直饮水工程,现已遍布全国几乎所有省市自治区(西藏、宁夏除外)的近1000所大中小学,超过200万青少年学生喝上了健康的直饮水。
  本届论坛承办方南京水杯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水杯子新三板上市的契机,将启动“校园直饮水520创业计划”,即水杯子提供5000万元启动资金,扶持20位代理商创新创业。


“大学生百千万健康饮水创业计划”启动


  同时南京水杯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的战略合作伙伴,现场启动“大学生百千万健康饮水创业计划”该计划结合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形势,在全国范围内招募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访100个城市,对10000所学校(含大学生所在高校)的学生饮水方式、饮水质量进行实地调研、检测,向被检测学校免费提供水质检测报告并推荐目前最为健康、先进的学校直饮水解决方案,由战略合作伙伴全额出资提供相关饮水设备,支持大学生志愿者零成本创业,让饮水条件较差学校学生喝上健康的直饮水,实现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创业活动支持方的多赢。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