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市首个膜法提纯生物燃气供能技术示范工程试运行
《青岛早报》记者 陈珂 / 时间:2015-12-29 13:58:03

  据大众网青岛2015年12月29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首个生物燃气供能技术示范工程在即墨移风店镇启动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农业有机废弃物(秸秆、畜禽粪污等)处理能力可达20吨/日,每年可为周边社区近200户居民提供生活用燃气,为2000亩农田提供有机肥,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500吨。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结合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需求和村镇分布式特点,开发完成了复合原料干湿联合厌氧、膜法沼气净化提纯、生物燃气工程远程控制等三大关键技术及装备,并实现集成应用。目前,沼气提纯能力可达100立方米/小时,甲烷纯度可达97%、回收率达99%,相比传统处理方式节能30%以上。同时,该示范工程还运用“互联网+”建立远程控制系统,不仅实现了本地视频及数据监控,根据场区自身情况选择多种模式对工程进行管控,还可以通过物联网平台获得最新的行业资讯和技术信息,解决原料、有机肥等交易问题。
  记者采访了解到,工程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日处理村镇废弃生物质50吨,日产沼气6000立方,每年可为周边社区500户居民提供生活用燃气,为100台农用车提供车用燃气,为周边5000亩农田和蔬菜大棚提供有机肥,实现二氧化碳减排4000吨。


膜法沼气净化提纯工艺流程图

膜法沼气净化提纯工艺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