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淡水鱼下脚料提取鱼蛋白低聚肽创新工艺研究项目结题
宜昌三峡水产信息网 / 时间:2015-12-28 15:26:54

  据中国水产养殖网2015年12月28日讯 12月26日,在宜昌市科技局农业科的组织下,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承担的市科技局“淡水鱼下脚料提取鱼蛋白低聚肽创新工艺研究”(A13-026)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淡水鱼下脚料提取鱼蛋白低聚肽创新工艺研究项目结题


  宜昌市水产科学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淡水鱼下脚料的加工工艺和清江库区水域环境治理的研究。经与长阳清江鹏博有限公司、宜都市清江渔业有限公司、湖北工业大学合作,“淡水鱼下脚料提取鱼蛋白低聚肽创新工艺研究”项目以鱼下脚料为原料,采取膜分离、低温浓缩等创新工艺技术,生产鱼胶原蛋白低聚肽和鱼混合蛋白低聚肽两种产品,其产品的分子量集中分布在1000Dal至500Dal之间,纯度达到90%以上,该项目实施转化后可促进鱼的养殖、初加工、精深加工产业链的形成,推动渔业产业化发展。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资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经费使用合规,做到了专款专用;完成了既定目标,同意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