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工船制造“新秀”太平洋粤新拥有海水制淡装置系统
《南方日报》 崔汝枝 / 时间:2015-12-14 08:26:25

  据南方网2015年12月8日讯 珠海太平洋粤新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太平洋粤新)是最早一批落户珠海的海洋工程船舶制造企业,自2009年建厂以来,这家公司已成功交付35艘工程船,仅去年产量就达到10艘,客户遍及新加坡、马来西亚、中东、东南亚等地区。
  近几年来,太平洋粤新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从单纯代工到创造设计的华丽转身,目前正逐步跻身第一梯队。目前,太平洋粤新正全力建设二期项目,预计年底竣工,二期投产后,太平洋粤新产能将提升30%。它的发展壮大,有望为珠海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斗门富山工业园的海岸线上,停泊着一艘总长71.5米,宽16.6米,总造价1.5亿元的海洋工程船。该船将用于海洋石油钻井平台起锚、抛锚、拖带及物料供给,即将交付给新加坡POSH工程船公司,成为珠海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今年的发展亮点之一。
  这艘“巨无霸”,由目前珠海最大的船舶装备制造企业——珠海太平洋粤新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生产。据了解,太平洋粤新总投资约2亿元,是富山工业园挂牌后投产的第一个大型产业项目,主要从事海洋工程辅助船舶的研发与建造、生产制造海洋石油平台供应船、大马力消拖两用拖轮以及承接船舶维修等业务。
  自2009年建厂以来,珠海太平洋粤新公司已成功交付35艘工程船,仅去年产量就达到10艘,客户遍及新加坡、马来西亚、中东、东南亚等地区。
  “10艘的任务量已经是我们的满负荷生产量了。”珠海太平洋粤新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世伟告诉笔者,今年以来公司已接到了15艘船订单。
  据了解,在海洋开发工程船方面,挪威、新加坡等国家一直是国际造船水平的标杆,而韩国、泰国、中国等国家凭借优良的制造技术以及相对占优的成本优势逐渐成为后起之秀。
  太平洋粤新则是中国海洋工程船制造领域的“新秀”。
  黄世伟透露,目前,珠海太平洋粤新已交付的海洋工程辅助船舶、海洋石油平台供应船、大马力消拖两用拖轮是国内同行业的领先产品,而公司采用的大功率船舶动力定位与控制系统、船用大型齿轮箱及推进系统、海水淡化设备一一反渗透海水制淡装置、DP2(动力定位系统)、ACON(综合报警系统)等高端技术系统,均已达到国际一线水平。
  “优质的造船技术是公司产品打入国际一线市场的重要原因。投产以来我们交付客户35艘工程船目前还没有出现在大问题。目前在海洋工程船、平台供应船方面,太平洋粤新的产品占据新加坡、马来西亚较大的市场份额。”黄世伟说。
  笔者近日在太平洋粤新制造基地看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正紧张地进行二期工程尾声建设。“目前二期的生产车间已于11月中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其余工程将于明年3月初全部建设完工。”太平洋粤新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厂长郭炳华介绍,待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太平洋粤新每年可以多造5艘船,年产能增加30%,达到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