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完美公司实施厂区废水及反渗透水系统浓水回收再利用
东北新闻网 / 时间:2015-12-09 08:29:48

  据东北新闻网2015年12月7日讯 雾霾、城市污染、水资源匮乏……生态环境恶化已经成为当今时代性问题。近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巴黎举行,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大会,“中国声音”为全球气候治理注入新活力。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提出了“绿色发展”战略,寻求措施以减少排放,显示了在气候变化、控制污染方面的决心。在节能减排的目标下,中国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低碳发展道路。而作为企业公民,总部位于广东中山的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完美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发展低碳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让自身更“绿”一筹!
  完美公司积极施行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在节能降耗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经营生产中,完美公司不断引进一流的生产设备,改进生产工艺,控制污染源头,不但大幅降低员工劳动强度,还减少了环境负荷。
  通过取消产品收缩膜、引进真空无尘上料系统、使用环保袋等方式,既节约了原材料,降低了生产成本,又增加了“绿色”的内涵。实施锅炉改造,将燃料柴油改为天然气,使锅炉运行时的烟气、烟灰颗粒排放大幅减少。实施厂区废水再利用、反渗透水系统排入浓水再利用、日化厂节水改造等一系列水资源循环的举措后,每年节约1万多吨水。
  早在2004年,完美公司投资逾5亿元在江苏扬州建立第二个生产基地——占地面积为358亩的扬州完美,其中用1亿多元引进了世界先进的配料系统、自动化设备,使生产更加高速自动化,达到优化生产工艺、降低单位产品能耗的效果。
  扬州完美紧跟总部步伐,在节能方面达到较高水平。生产污水经处理达标后,用于景观湖补水、公共厕所用水及部分绿化用水,年回收废水3万多吨。景观湖内养殖的鱼类经检测,指标全部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另外,2005年以来,完美公司全面推行QCC活动,也已成为公司开展节能减排、质量改善、工艺优化的重要力量,多个QCC项目获得了国家级和省级的荣誉。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4年,是由马来西亚完美资源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设立的侨资企业。2006年12月1日经国家商务部批准开展直销业务,销售健康食品、小型厨具、化妆品、保洁用品及个人护理品。中山总部生产基地占地120亩,内设研发中心、品质保证中心、保健食品厂、日用化妆品厂、采用德国ASRS全智能化仓储信息系统的物流控制中心、智能化办公大楼、星级员工宿舍和员工俱乐部等。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是完美公司继广东中山生产基地后在中国投资建设的第二个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投资逾人民币5亿元,设有保健食品厂、日用化妆品厂、品质保证暨检测中心、采用ASRS智能化存贮与检索系统的立体物流中心、大型生产辅助公共设施(纯化水处理系统、热交换站、空压机站、污水处理站、80吨地磅等)、智能化办公大楼、星级员工宿舍、员工餐厅和康体娱乐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