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外迁原料药基地到沧州北京协和药厂排放污水能够养鱼
《京华时报》记者 翟烜 / 时间:2015-12-03 07:33:59

  据京华网2015年12月2日讯 受对环保升级的强烈要求和土地的制约,10家北京制药企业的原料药厂从北京转移或新建于“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其中,位于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的协和药厂,更是彻底把原料药搬出,并对沧州生产线进行升级,使得排放的“污水”能够养鱼。
  坐落在生物医药基地的北京协和药厂生产厂区,在今年悄然发生着结构上的变化。北京协和药厂厂长赵立敏告诉记者,此次协和药厂将原料药厂由北京大兴转移到沧州,并不是简单的产品生产转移,而是一次转型升级的机会。
  沧州渤海新区土地资源丰富,政策支持多元,有条件让企业将深度处理技术设计到新建原料药生产线中,实现生产转型升级。为此,北京协和药厂投资1.5亿元,建设占地100亩的原料药基地项目。期望能借此使COD目标值达到50,也就是达到能够养鱼的标准,建成低排、低耗、绿色环保的化药基地。
  另外,外迁一方面解决了协和药厂原料药供应紧张的问题,另一方面为未来新药品种的生产提供了发展空间。“一直以来,我们的原料药生产车间规模都比较小,按照每年制剂销售为20%的增幅来看,原料对于制剂的供应是比较紧张。”北京协和药厂技术总监张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