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甘肃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施意见
《西部商报》记者 李杨 / 时间:2015-10-16 10:48:56

  据中国甘肃网2015年10月16日讯 我省将严格落实阶梯水价政策、差别电价政策,提高排污费征收标准,实行差别化排污收费,完善污水、垃圾处理收费政策,适当提高收费标准,逐步覆盖全处理成本。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以上内容。
  据悉,我省稳步推进环境污染的重点领域包括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环境公共服务领域、重点污染行业治理、重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与恢复、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其中,在环境公共服务领域,我省将积极开展城镇生活污水、城镇集中供热、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的第三方污染治理工作。采取特许经营、委托经营等方式引入第三方治理企业,通过资产租赁、产权转让、资产证券化等途径盘活存量资产,推进环境公用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市场化,解决政府包揽建设、运营、监管,角色定位不清晰和污染治理水平不高等问题。
  依据《实施意见》,我省将加强污染排放在线实时监测监控,倒逼企业引入第三方治理,进一步增强环境监管执法能力,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探索实施限期第三方治理,对因污染物超过排放标准或总量控制要求,被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且拒不自行治理污染的企业,列出企业清单向社会公布,督促相关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委托环境服务公司进行污染治理。同时,我省还将建立第三方治理企业黑名单管理制度,将技术服务能力弱、运营管理水平低、综合信用差的环境服务公司列入黑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在政策保障方面,我省将严格落实阶梯水价政策、差别电价政策,提高排污费征收标准,实行差别化排污收费。完善污水、垃圾处理收费政策,适当提高收费标准,逐步覆盖全处理成本,严格落实垃圾发电价格政策,建立健全鼓励使用再生水、促进垃圾资源化的价格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