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西德安县丰林工业新区污水处理设施拟采用FMBR技术
德安县规划局 廖国峰 王其北 陈辉 / 时间:2015-08-03 08:20:57

  据德安新闻网2015年7月21日讯 7月15日中午,县政府副县长王勇同志在县规划局、丰林镇和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冒着炎炎烈日来到丰林镇和丰林工业新区,现场勘查调研丰林镇和丰林工业新区污水处理设施选址工作。
  在工地现场,王勇同志认真听取了县规划局技术人员有关丰林镇、丰林工业新区污水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规划选址的情况汇报,丰林镇主要领导汇报了该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项目实施进度计划及存在的困难情况,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项目拟采用的兼氧膜生物反应器(FMBR)技术工艺流程。通过前期对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周边县市已实施的FMBR项目考察,并经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同意,综合考虑认为兼氧膜生物反应器(FMBR)技术具有技术成熟、用地规模小、安装简便高效、建设和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等优点,适用于作为江西省百强中心镇丰林镇日处理量约200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规划实施和建设运营。
  为减轻县财政压力等,最后王勇同志要求丰林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运营模式采用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即“公共部门-私人企业-合作”的模式),并建议:如果通过丰林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验证FMBR技术和PPP模式运作良好,则将向工业新区和其它乡镇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