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首创股份拟收购沧州渤海新区企业将首次涉足海水淡化
《东方早报》记者 李晓青 / 时间:2015-07-06 10:06:00

  据东方早报网2015年7月2日讯 首创股份(600008)拟收购三家境内外公司,以拓展水务项目,发展固废处理业务,并首次投资海水淡化项目。
  7月1日晚间,首创股份发布公告,将与下属全资子公司四川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收购成都邦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按持股比例增加注册资本2000万元。
  首创股份另一下属全资子公司首创(香港)有限公司拟收购ECO Industrial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Pte Ltd 股权,交易总价款不超过2.46亿新加坡元,其中包括以2.27亿新加坡元收购由Bonland Pte Ltd持有的96.1%股权,以及支付原股东借款1024万新加坡元;在6个月内,如ECO Industrial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Pte Ltd的股权激励机制参与者提出出售其拥有的不超过3.9%股权,再以不超过919.5万新加坡元收购不超过剩余3.9%的股权。
  另外,首创股份还将通过首创(香港)有限公司收购沧州海水淡化(香港)有限公司80%股权,意向收购价款不超过8美元。在完成收购沧州香港80%股权后,首创香港和沧州香港另一股东阿科凌全球有限公司(持股20%)将同比例向沧州香港进行增资,首创香港增资金额约1.02亿元。
  资料显示,成都邦洁主要经营水质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专用设备,以及开发清洁能源技术。此外,拟收购的新加坡公司是新加坡危废处理行业的领先者,是新加坡废物处理公司中惟一一家具有污泥处理能力的公司,同时是新加坡仅有的三家持有国家环境署(NEA)发放的全方位垃圾收集服务牌照的公司之一,目前业务包括危废焚烧、污水处理、溶剂回收、石油回收及固化处理。
  沧州香港拥有沧州渤海新区阿科凌新水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者拥有沧州渤海新区海水淡化项目,总生产规模为10万吨/日的二级反渗透海水淡化厂,总投资预计3.85亿元。首创股份表示,该项目属于公司投入的第一个海水淡化项目,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海水淡化领域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