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粤海控股投建连州镇贫困村超滤系统安全饮水示范工程
《南方日报》记者 林晓琼 / 时间:2015-06-30 07:30:38

  据南方网2015年6月26日讯 没有主导产业、缺乏发展资金……这是之前连州镇贫困村,特别是石角、大坪、昆陂、白云和共和等5个新一轮扶贫“双到”省贫困村普遍面临的问题。不过,当前上述问题已得到较好的解决,5条省贫困村的村容村貌和生产经营情况明显改善。
  截止2015年第一季度,连州镇石角、大坪等5个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874.60万元,贫困村平均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1.59万元,贫困户脱贫率达到97.12%。这一切的改变,得益于连州镇积极探索扶贫工作新模式,积累推广扶贫工作新经验的成果。
  对口帮扶连州镇贫困村的单位既有省直单位又有广州市直单位,既有政府机关也有企业。为充分体现和发挥各帮扶单位的优势和特点,该镇密切与各帮扶单位的沟通,共同创新资源整合方式,不断加大资金筹集力度,成效明显。
  如广州市政协发挥联系广、人脉多的优势,通过引荐广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刘军先生到昆陂村调研饮水问题,随后刘军先生就慷慨捐助212万元,用于修建覆盖昆陂、新寨、龙颈等5个自然村650户3000人的安全饮水工程。广州市政协还发动广州中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参与2014年连州市菜心拍卖慈善活动,以40万元的高价拍到“菜心王”,此笔爱心款用于昆陂村村道建设工程。
  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利用集团下属公司长期经营供港饮水项目的雄厚实力,采用国内先进的绿色超滤净水系统,投入98.66万元在石角村建立了惠及1200多人的安全饮水示范工程。广州市人大多次组织广州市人大代表来大坪村参观、调研,积极发动人大代表出资出力,其中谭钜添代表个人就捐款8万元。广州市农业局则利用农业资源丰富的优势,联系并促成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广州市畜牧总公司给白云村贫困户免费发放5910只鸡苗,价值10.53万元。广州市财政局结合军民共建的实际,促成广东预备役高炮师捐资120万元,用于修建共和村饮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