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市政中南院设计三金潭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获奖
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谢文刚 刘向荣 / 时间:2015-06-18 10:57:01

  据中南市政总院网2015年6月15日讯 5月31日,武汉市建筑行业“双十佳”评选结果在楚天传媒大厦揭晓,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市政中南院)承建的金口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荣获“十佳创新项目”,设计的三金潭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荣获“优秀创新项目”。
  “双十佳”评选,由武汉勘察设计协会、武汉建筑业协会、楚天都市报联合主办,共有36名个人、38个项目参评“十佳建设者”、“十佳创新项目”、“优秀建设者”、“优秀创新项目”,以上奖项各评选出10个。
  武汉金口垃圾填埋场修复面积约19.5公顷,垃圾量190万立方米,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垃圾填埋场修复工程。填埋场经过生态修复后将作为2015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主会场,修复工程的成功实施成就了武汉园博会的亮点——“垃圾上的园林”。
  三金潭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有效克服了预留场地小的问题,建设用地是传统方案用地面积的1/3~1/5,采用A2/O(厌氧、缺氧、好氧)+膜生物反应器(MBR)工艺,该厂总规模达到50万立方米/日,排放标准从二级提升到了一级A。
  中国市政中南院参选的两个项目都是武汉市重点项目,为武汉绿色生态建设和水资源保护作出了贡献,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