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敬业集团污水零排放工程采用双膜法深度处理回用
我的钢铁网 / 时间:2015-06-10 07:04:12

  据我的钢铁网2015年6月9日讯 6月2日,由中冶赛迪集团总承包建设的河北敬业集团污水零排放工程全面完工并进入试运行,比计划完工时间提前两周。
  该工程用于收集处理敬业钢铁全厂污水,规模为3.6万吨/天。污水处理中心分为预处理及深度处理两部分,预处理采用“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污水预处理技术,使污水达到深度处理的进水条件;深度处理则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超滤+反渗透”双膜法进一步对污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污水达到除盐水指标,回用至各厂软水站及除盐水站。同时,对于处理过程产生的高盐分浓水,采用浓水反渗透进一步减量化处理,减量化后的少量最终浓水全部用于高炉冲渣、炼钢闷渣,实现污水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