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东丽医疗单支血液透析器里装有一万多根中空纤维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赵伟 / 时间:2015-05-28 14:16:45

  据人民网2015年5月14日讯 2011年6月,一个高科技含量的中日合资项目——东丽医疗科技(青岛)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即墨奠基开工。作为日本东丽株式会社派出的总经理,时值知天命之年的畑中俊昭来到青岛,从一片荒地开始,建起如今在行业内拔尖的医疗器械公司。


1432795765957586.jpg


  眼前的畑中俊昭头发和眉毛都已是半白,说起话来语气温和而谦逊。“我上大学的时候专业是法律,第二外语是汉语。”畑中俊昭用流利的汉语介绍说。1975年,他应聘到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工作。1995年,因为有纤维产品销售方面的经验,又通中文,畑中俊昭被公司委任到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出任董事营业部长,自那以后,他便因工作关系常年留在中国。之后的十几年间,畑中俊昭先后在南通、上海、广州、青岛工作。
  “厂房建设有专业人员负责,但是,公司的人员招聘、面试、培训,还有各种制度建设都需要从零开始。”如今,回忆起刚来青岛的日子,畑中俊昭满是感慨。对他来说,青岛承载的不仅是他3年半的生活,还有他的一段创业史。
  畑中俊昭所在的公司坐落于即墨市服装工业园内,目前厂区已顺利完成初期建设。经过几年发展,厂区周围也新建起一片片居民小区。通往公司的道路宽敞而干净,公司厂区和办公区亦是如此,一切都井井有条。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血液透析机,中空纤维血液透析器、RO装置等血液透析类产品,其中透析实施过程中的关键耗材是‘中空纤维血液透析器’,单支透析器里面有一万多根利用东丽纤维技术生产的中空纤维。”在公司展览厅里,畑中俊昭拿起一种长约30厘米,直径不过六七厘米的圆柱形血液透析器,“我们的这个产品现在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希望能尽快拓展中国市场,以便为中国乃至世界肾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公司在青岛的发展顺风顺水,畑中俊昭的个人生活也已完全融入到了这座城市。
  “我去过青岛很多的景点,尤其喜欢到小鱼山上欣赏青岛的风景。”在畑中俊昭看来,从小鱼山山顶向下看,青岛的老街风貌尽现眼前,满眼绿树围绕在红色屋顶旁,不远处就是波光粼粼的海面,青岛“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城市风貌尽在眼前。
  畑中俊昭还把这些美景推荐给了家人和朋友。
  他的妻子和女儿曾在2011年秋天和2014年春天两次来青岛。“这些地方我都带她们去过,她们觉得特别美,拍了好多照片回去。”
  畑中俊昭说,他和许多朋友都对品酒很感兴趣,对青岛啤酒博物馆更是情有独钟。“每次有朋友来,我一定会带他们去青岛啤酒博物馆和华东红酒厂。大家对青岛啤酒博物馆提供品尝的原浆啤酒印象很好。”畑中俊昭说,他和朋友都觉得,青岛的啤酒味道相对清淡,不苦,微酸,很有德国风味,“味道很棒”。
  就畑中俊昭个人来说,他对青岛啤酒生产的一款听装黑啤格外喜爱,“会特意到超市多买一些存着慢慢喝”。对于青岛特产之一——即墨老酒和琅琊台白酒,畑中俊昭也有所了解:“传统即墨老酒酒液清亮透明,深棕红色,酒香浓郁,口味醇厚,微苦而余香不绝,而现在新型的即墨老酒没之前那么苦,很好喝,尝起来接近绍兴花雕。另外,青岛的白酒也很好喝,比如琅琊台。”
  “我知道青岛古称胶澳,位于山东半岛的南部,濒临黄海,是著名的海滨城市,也是著名的风景旅游胜地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众多的沙滩浴场,可以让游客尽情地享受海洋的乐趣。”畑中俊昭说,“即使以后回到日本了,我依然会很怀念在青岛这段时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