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主导研发错流膜过滤方贵权当选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
21CN财经网记者 温波 / 时间:2015-04-28 15:41:01

  据21CN财经网广州2015年4月28日讯 4月28日,中国酒业协会公布了首届“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名单并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珠江啤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方贵权上榜,继荣获首届“中国酿酒大师”后,方贵权对啤酒行业的科技贡献再获业界肯定。据悉,“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物”广泛面向对酿酒行业及相关科学技术工作做出显著贡献的人员,两年评选一次。首届共评选出15位杰出代表,其中啤酒企业2人,白酒企业10人,粮食企业1人,学术界2人。
  据行业资料显示,方贵权从事啤酒酿造科技和啤酒生产管理工作30多年,带领啤酒行业技术和产品创新取得了众多突破。他主导研发的纯生微生物控制技术,成功转化为我国第一瓶纯生啤酒,仅珠江纯生至今已生产了近300万吨,创造利税数十亿元,促进了啤酒行业产品的升级换代,方贵权也在业内获得了“中国纯生啤酒之父”的称号。


1430207127149232.jpg


  方贵权追求科技创新不仅于产品和经济效益,还有对环保和社会的责任。他主导研发的错流膜过滤取代硅藻土过滤技术,解决了硅藻土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在中国啤酒行业推广应用,每年减排硅藻土近百万吨,减少污水处理超百万吨,成为环保啤酒工业的标杆。
  方贵权对科技创新的坚持也得到了珠江啤酒集团业绩的佐证。作为华南市场龙头老大,珠江啤酒集团去年在啤酒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今年一季度再度告捷,实现营业收入6.41亿元,同比增长19.30%;实现净利润733.39万元,同比增长21.50%。在方贵权带领下,珠江啤酒集团以科技创新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已得到业界和社会肯定,努力打造中国中高档啤酒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