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圣琪酵母拥有行业内最大的陶瓷膜超滤设备提取浸出物
山东圣琪生物有限公司 / 时间:2015-04-21 07:54:56

  据中华网财经2015年4月20日讯 山东圣琪生物有限公司定位是做酵母行业第二大专业化酵母公司,餐饮淀粉行业第一品牌,面包及面点食品原料第一品牌,酵母抽提物、调味及生物发酵培养基第二品牌,酵母生物饲料第二品牌。圣琪酵母已经和三大机构签定上市工作合同,今年销售目标是5亿元人民币。
  圣琪酵母是由山东宏河矿业集团、山东里彦发电有限公司两大资源型企业投资设立的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是山东省重点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3亿元。
  圣琪酵母有二十几年的酵母研发生产及应用推广经验,做酵母是他们的专业,特别是做面包酵母及酵母抽提物、酵母浸出物、动物饲料等衍生产品。圣琪酵母以生物发酵技术、食品制造技术为依托,形成涵盖精制红薯淀粉及制品、酵母及烘焙原料、酵母抽提物及天然调味料、酵母生物培养基、酵母类生物饲料、生物有机肥等多业务领域协调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布局。


1429574143101654.jpg


  在酵母浸出物方面,圣琪酵母生物发酵有机氮源可以比行业平均水平提高效价1~5%,两台250KW(国内行业最大)的陶瓷膜超滤设备可以过滤掉任何不需要的成分。个性化定制服务可以为客户定向开发多元培养基,如蛋白胨、酵母蛋白胨、复合多元生长因子等。
  在阔步发展中,圣琪酵母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
  1、建设速度快。圣琪酵母新厂于2012年9月开工建设,2014年7月实现联动投产。
  2、项目起点高。圣琪酵母定位于国际一流水平,工程建设与市场运营、品牌推广同步实施,项目投产之日,即是国际化品牌形成之时。
  3、管理理念新。圣琪酵母严格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运行,构建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公司以“共享食品价值”为使命,以“品质、创新、亲和”的经营理念和“吃干榨尽零排放,节能减排增效益”的绿色环保理念,遵循“对员工像家人,对客户像亲人”的经营风格和“快速、协同、专业、精细”的工作作风,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企业文化体系。
  4、产业前景好。圣琪酵母既是以发展订单农业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又是一个利用生物技术进行产业链延伸加工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朝阳产业,具备很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5、竞争优势明显。一是市场优势,构建了海内、海外和电子商务三大市场体系。二是技术优势,建立了山东省级院士工作站及酵母技术人才梯队、一年内申请了国内外专利63项。三是制造优势,实现了国际同行所具备产品综合加工能力,可以生产包括红薯淀粉及制品、酵母及衍生产品、食品原料、动物饲料、生物有机肥等在内的1000多个品种。四是品牌优势,在国内国际注册商标170多件,在100多个国家进行了国际注册。2014年参加国内国际展会20多场次,已经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2015年初,公司正式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二期规划用地500亩,总投资11亿元,该项目以生物高科技为依托,围绕酵母和红薯淀粉两个业务继续延伸产业链,建立现代农业生物科技园。项目按照“一区五中心”设计,其中“一区”即为工厂废水自循环净化区;“五中心”为生物技术研发中心、电子商务中心、新型天然调味品生产中心、功能食品加工中心、智能物流中心。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可带动1000余人就业。圣琪酵母二期将与圣琪酵母现有生产基地相配合,构造零排放生态循环链,打造邹城节能环保生态示范园区,实现甘薯及酵母生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