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福能达净水机“水质水量分配转换器”实现零废水排出
《都市女报》记者 叶鹏 / 时间:2015-04-20 09:16:37

  据舜网2015年4月15日讯 有关部门对118个城市连续监测数据显示,约有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严重污染,33%的地下水受到轻度污染。地下水污染、自来水二次污染,喝水困扰着很多市民家庭。在此背景下,净水机正受到越来越多家庭欢迎。记者探访发现,市场上的净水机品类多样,四级净化、六级净化、反渗透式……商家宣称净化效果很好,但这些净水机都存在一个问题——制出净化水的同时也在产生废水。以目前主流的反渗透式净水机为例,每制出1升净水,就会产生3到4升废水。这些水多用于冲马桶、涮拖把,浪费惊人。
  在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记者看到一款号称“零废水”的净水机——福能达净水机。“中国第一台无废水反渗透净水器”、“航天事业贡献单位”、济南市唯一净水行业“消费者满意单位”……福能达净水机是否真的能做到零废水?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新沙工业园的济南福能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专注净水行业18年的济南企业
  走进福能达,公司展厅一块“神箭”荣誉证书吸引了记者注意,证书内容是该公司承担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研制建设相关元器件配套工作,为首次空间交和对接任务运载火箭发射圆满成功做出贡献。
  济南福能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伟介绍,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集科研开发及制造安装于一体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济南市最早从事直饮水和桶装水灌装线的生产厂家。在长期的实验、实践中,公司成功研发出了无废水水质分流分配转换器,解决了纯水机水资源浪费这一困扰净水行业发展的难题,并荣获国家专利”。
  目前,这项无废水水净化技术,已成功应用于中国航天事业,福能达也成为“神五”-“神十”系列、嫦娥三号火箭水动力循环系统的直接贡献单位。
  净化出健康水更做到零废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能达净水机采用的专利技术改性分子筛滤料可深度脱除水中的氨氮、重金属等,过滤功效是普通活性碳的几十倍。福能达采用最先进的反渗透工艺,过滤精度达到0.0001微米,可全效去除水中重金属、余氯、农药和化学残留,保障饮水安全。同时,为净化出合适人体饮用的健康水,福能达使用椰壳活性碳和改性滤料组合成复合滤芯,可有效地吸附水中的杂质,最终净化出有益于人体的弱碱性水。


2015-04-20-04.jpg


  福能达净水机如何做到零废水?李书伟介绍,通过公司研发的专利技术——水质水量分配转换器,控制整个净水机的进水和浓缩水,通过水流自身的压力,从而把浓缩水转换成可以循环利用的水源和自来水一起再次过滤的水处理技术。“简单的说,就是通过核心技术,将净化后的水浓缩,然后与自来水再次过滤,如此循环,实现了零废水排出”。
  喝水不得不算的一笔账
  采访中,李书伟反复强调随着净水机的市场推广,家用净水设备正得到越来越多市民家庭认可。“但净水与废水之间存在的矛盾,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他说,自去年以来山东乃至整个北方地区遭遇严重旱情,且有加重之势,曾经一度趵突泉水位都到了红线。
  李书伟给记者算了笔帐,济南常驻人口680万约合22万户,每户每天饮用、做饭约需0.01立方米的水,整个济南市每天需求量为2200立方米。如果使用普通净水机,按照1:3的出废水比例,净化出2200立方米好水的同时会产生6600立方米的废水。这样算下来,一年产生的废水将达到240万立方米。换言之,净水机的普及率越高,水浪费就会越严重。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福能达公司从我国国民的实际用水需求出发,以节约环保为动力,成功研发出专利技术——水质水量分配转换器,真正做到了零废水。“大明湖正常有120万立方米水,如果使用福能达零废水净水机,一年就可以节约出两个大明湖。”李书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