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以邦尔克生物为首建设南宁发酵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 / 时间:2015-04-14 07:27:58

  据中国轻工机械网2015年4月13日讯 南宁发酵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南宁邦尔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为首,联合相关生物企业建设的以开发新型生物酶制剂为目标的研究机构。研究中心拥有以留学归国学者李晓明博士为领军的开发团队,建设“蛋白质分子化-工程菌构建-发酵与酶催化过程”生物工程产品开发体系,具有先进科研设备和基础设施,具备整套中试实验和后处理工艺设备完善的工程技术中心。中心作为南宁市的开放平台资源共享,提供大型仪器资源和技术服务,加速北部湾生物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南宁市生物产业可持续发展。
  该中心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研究保持啤酒新鲜风味,解决技术瓶颈,开展利用基因改造技术获得高性能的突变体;通过克隆宿主不同的启动子和分泌信号肽重组质粒,实现多拷贝整合表达;解决从实验室到规模发酵生产中出现的问题,摸索适合大规模生产的发酵条件,建立并优化微滤和超滤工艺,提高产品回收率。
  通过一系列的技术解决方案,中心进行科技创新,实现两种新酶制剂产品的商业化生产,打破国际酶制剂企业的垄断。将先进技术和成果及时转化成为产业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该中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世界上较为先进的枯草芽孢表达系统,开发和生产被国际酶企业巨头在生产和销售上垄断的普鲁兰酶,利用技术优势与这些国际酶制造企业直接展开竞争,提升了企业国际竞争力。
  南宁邦尔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留学回国学者创办的科技企业,是广西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酶工程研究开发领域受到国内外著名生物技术研究机构和跨国企业集团的关注,在国内外生物技术行业有较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