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大荒酒业侯晓波和高军被授予“中国评酒大师”称号
东北网名酒频道 耿雪岩 / 时间:2015-03-13 08:15:13

  据东北网名酒频道2015年3月4日讯 近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白酒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大白酒企业的核心技术骨干和多位行业知名白酒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会上,北大荒酒业副总经理侯晓波、总工程师高军双获“中国评酒大师”荣誉称号。侯晓波、高军这一荣誉的获得,既是对自己二十多年品酒生涯的肯定,也是北大荒酒业对技术精益求精突破创新的一种体现。
  侯晓波毕业于佳木斯市二轻工学院发酵专业,历任佳木斯市白酒厂技术科长、佳木斯北方酿酒总厂质量科长、副厂长,黑龙江农垦雁窝岛酒厂总工程师,哈尔滨龙江龙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北大荒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黑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家委员会成员、黑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第一、二、三、四、五届白酒省评委、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第六、七、八届白酒国家评委。1997年研制的北方佳宾系列白酒,被授予“八五”以来佳木斯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1998年《28%vol、35%vol北方佳宾酒的研制》获佳木斯科技成果二等奖;1998年《纤维素酶在优质白酒工业上的应用研究》、《新型佐餐酒的研究》通过了黑龙江省科技成果鉴定;在《酿酒》杂志发表了《浓香型低度大曲酒生产的几个关键》(1989-2);《超滤法生产低度白酒》(1991-2);《论清香型低度白酒的勾兑与调味——28°、35°北方佳宾酒研制过程》(1997-6)并被编入中国食协《全国第三届白酒勾调技术培训教材》;《清香型白酒的潜力何在》(2002-6);《31.3°清香复合香酒体设计》(2012-6)。
  高军1979~1995年任哈尔滨中国酿酒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期间研制的哈尔滨冰城大曲酒获哈尔滨市优产品:“叁喜”酒被评为轻工部优质产品;参与的黑龙江白酒科技攻关项目《九九计划》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利用高温细菌、假丝酵母等多菌种生产高档白酒”技术被黑龙江省科技技术委员会、省计划委员会授予1992年省政府重点科技成果推广计划项目奖。1996年至今任北大荒酒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主持勾调的清香型低度北大荒酒,被中国白酒专业协会、中国酒类商业协会特别推荐为“中国首届大众名白酒”,在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主持的由全国50多个清香型酒企参加的评比活动中,获总分第一名。
  从业以来,在《酿酒》、《酿酒科技》发表了《新型白酒工艺研究》、《低度白酒工艺研究》、《中国白酒香型与时同行》、《关于对干硅胶提高啤酒非生物稳定性的探讨》、《论我国白酒稳定性的研究》、《我国露酒的生产现状及发展趋势》、《奶蜜酒工艺研究》、《关于露酒的感官鉴评》、《微孔过滤机在北大荒白酒生产中的应用》、《刺莉酒的研制》、《五粮液酒厂之最》、《31.3%vol清香复合香酒体设计》等。
  黑龙江省第一、二、三、四、五届评酒委员,国家第六、七、八届白酒评委、国家第四、五、六届果露酒评委,黑龙江省食品协会白酒专家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