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烟台市将采用反渗透膜工艺在莱山新建一座10万方水厂
人民网 王善浩 / 时间:2012-05-15 08:01:54
  据人民网山东频道2012年5月11日讯 我国生活饮用水标准的监测项目2006年已由之前的35项增加到106项。为确保烟台市区饮用水质量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106项的指标要求,近年来烟台市政府及市政供水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全面提升了供水的卫生质量,2011年在建设部进行的全国重点城市供水水质抽检中,烟台市的城市供水水质全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106项的要求。
  针对源水水质情况和水质标准的新要求,近几年来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将工作重点主要放在净水工艺的改造和技术升级上。于2007年投资7000多万元,对原宫家岛地表水厂的10万方制水系统进行工艺重建;2008年投资200多万元,在宫家岛水厂新上了3套活性碳投加装置,利用活性碳的吸附作用,有效应对和解决了夏季源水嗅、味对饮用水水质的影响;2011年投资6000多万元新上了宫家岛地下水除铁锰工艺,形成了双水源供水布局,解决了单一水源存在的风险。使供水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提高市区东部和南部的供水保障能力,今年将投资3个多亿在莱山新建一座10万方的现代化水厂。该水厂将在传统水处理工艺的基础上采用最先进的膜处理加反渗透深度处理工艺,届时烟台市的城市供水将更加优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