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泰生物将膜分离与离子交换相结合制出高纯度乳酸钠
《齐齐哈尔日报》记者 赵亮 / 时间:2012-04-09 14:47:52
  据东北网齐齐哈尔2012年4月5日讯 据介绍,今年年初,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就同双汇、娃哈哈、雨润、蒙牛等大型食品企业签订了100多吨乳酸链球菌素订单。目前,有许多大型食品企业有意寻求长期合作,市场情况非常乐观。为了抢占有利市场,扩大企业规模,公司最新投资3000万引进了100吨乳酸链球菌素生产线,目前正在调试阶段,预计4月份可正式投产,届时,公司将成为我国最大的乳酸链球菌素生产基地。
  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生物防腐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开发研究设计天然生物防腐剂、天然血红色素、乳酸钠、蛋白胨、消毒剂、天然超微骨钙等领域。近年来,经过企业技术改造及产业升级,公司已具备年产乳酸链球菌素250吨生产线,位居国内同行领先,同时也促进了生物防腐剂工程研究中心的形成,形成以娃哈哈、双汇、雨润等大型食品企业重点应用产品。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7亿元,利税6000多万元。
  除了引进新设备,仅去年,安泰生物便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产品的生产和研发环节。为了扩大企业生产规模,今年年初,公司扩建100吨乳酸链球菌素生产线,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乳酸链球菌素生产基地,同时带动原料鲜牛骨、玉米、农产品的发展,使企业的生产能力达到了国际同行业领先水平。
  在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引进的100吨乳酸链球菌素生产线上,记者看到技术人员正在为设备做最后阶段的调试工作。车间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企业产品销售持续向好,车间也为扩大生产早做准备。随着部分设备的最后检测和调试,这些新设备的产能正在逐渐释放。据了解,为将生产乳酸链球菌素过程中产生的废液,企业将回收综合利用,企业还将扩建成年产3000吨乳酸钠生产线。采用膜分离与离子交换相结合的方法从发酵液中分离出高纯度乳酸钠。利用在线分离、在线吸附、膜分离、萃取等技术,实现产物的连续生成、分离、提纯、脱色,使乳酸回收率达到95%以上,实现下游物多方面利用,同时达到发酵废液的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