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在全国各城市全面实行“中水回用”
《天府早报》记者 杨琴 / 时间:2012-03-13 09:17:38
  据四川在线2012年3月10日讯 昨日,曾从事过环保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认为,解决全国各大中小城市供水不足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了。为此,她已提交建议: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全面实行“中水回用”,以解决全国各大中小城市供水不足的难题!
  宋良华表示,我国是一个严重干旱缺水的国家,是全世界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据统计:全国669座城市中,就有400座城市供水不足,110座严重缺水。
  为此,她建议: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的所有企事业、服务行业和所有居民全面实行“中水回用”,以彻底解决全国各大中小城市供水不足的难题。
  “我们处在一个越来越缺水的环境,但关键的是,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宋良华说,全面实行“中水回用”,将可实现城市污水资源化,提高水资源的可用总量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她建议,在城市和居民用水中,用于浇花洗衣、空调冷却、抹窗拖地、冲洗厕所、灌溉园林、清洗道路、冲洗车辆、消防用水、基建施工和用于设备冷却等工业用水至少占80%以上,“这一部分如能循环使用,目前城市供水不足的难题就完全可以迎刃而解!”
  “还应采取经济手段解决目前水资源价廉,中水回用成本高的矛盾。”她说,简而言之:中水水费应大幅度降低,上水水费应大幅度提高。“如果城市居民在浇花洗菜、洗浴洗衣、空调冷却、抹窗拖地、冲洗厕所等都做到了使用中水,那么在上水和中水的一升一降中,居民水费的总支出是不会有多大增加的。”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