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温州华峰采用超滤反渗透膜技术建设中水深度处理项目
《温州日报》记者 张佳玮 / 时间:2012-02-24 07:57:25
  据瓯网2012年2月24日讯 生态与生活,看似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却与企业的社会责任紧密相关。温州华峰集团,用生态友好的小幸福、用员工快乐生活的小幸福,铺垫城市发展的大幸福。
  从创立之初起,华峰就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企业。在开展清洁生产和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几年来,华峰累计投入8000多万元购置先进环保设备,保证三废达标排放;另投入400多万元建设中水深度处理项目,采用超滤反渗透膜技术,年节水可达50万吨。
  在瑞安工业园,华峰充分利用现有土地,以亩产论英雄。2011年又耸立起三座厂房,分别投资4.8亿元打造年产1.5万吨的“耐高温氨纶”项目、投资2.2亿元打造年产4万吨的尼龙66项目、投资1亿元打造年产8万吨的中间体技改项目,这些项目目前已全部投产并实现市场销售的开门红。与此同时,华峰加快产业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步伐,投资52亿元的小门岛尼龙6项目和热塑性(TPU)技改项目高速推进;革用树脂技改项目、己二酸项目、环己酮项目等一批新项目稳步推进。
  作为一家化工企业,面对“谈化色变”的社会舆论,华峰没有回避,而是坦诚地打开厂门,每年定期举办“环保开放日”活动,邀请附近居民、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前往参观。就在上个月,华峰氨纶公司邀请瑞安第四中学和瑞安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来厂区参观企业的环保设备与环保做法,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到“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目前,华峰东山工业园区已基本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固废利用率达到97%,能源消耗水平居国际领先水平。
  这些环保实践,给“绿色华峰”带来“意料中”的喜悦。2011年华峰统计数据显示:万元产值能耗、水耗分别比国内清洁生产(一级)标准低13.7%和84.1%。华峰也先后荣获中国化纤行业首家环境友好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污染减排先进单位等荣誉。
  “我们一直致力于‘蜜蜂型企业’的建设,就是希望企业能像蜜蜂一样,既酿蜜又传播花粉,实现企业与环境、社会的和谐发展。”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