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海恩捷新材料锂电池隔膜项目得到政府高效审批支持
新华网记者 季明 何欣荣 / 时间:2012-01-13 10:22:35
  据新华网上海2012年1月12日讯 “从去年8月立项,到12月末开工,只用4个月的时间走完前置审批程序。与以往近一年的审批时间比,这种办事效率不敢想。”12日,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亮对记者说。
  王亮的感慨,是上海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上海市市长韩正11日在上海人大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上海将继续减少审批事项,再取消、调整80项以上。
  为强化对企业的审批服务,位于浦东新区的张江高科技园区还建立项目管理机制,与建设单位共同梳理、制定办事流程。“老实说,面对多个审批部门,企业对先后走法并不熟悉,跑冤枉路的可能性很大。为此,张江园区行政服务中心专门为我们开协调会,帮助企业排定审批时间表,确保项目在去年底顺利开工。”王亮说。
  浦东的审批改革,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劳动成本。王亮表示,原来需要6个人跑手续的工作,现在只要2个人。同时,审批时间的缩短也对投资环境起到极大的优化作用。从事锂电池隔膜生产的上海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翔说,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先发效应非常明显。如果在项目确定后不能尽早实施并投入市场,就可能削弱竞争力甚至丧失机会。在政府高效审批的支持下,企业才能尽早投产并为繁荣地方经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