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砚津科技年产30吨聚砜和磺化聚砜的中试装置开车
中国网 / 时间:2011-11-28 16:26:38
  据中国网滨海高新2011年11月28日讯 日前,天津滨海高新区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选张中标博士创办的天津砚津科技有限公司30吨中试生产基地在宁河世纪天鑫工业园举行开车运行仪式。市外专局局长袁鹰、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延文、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鹏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天津砚津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11月28日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创立,主要从事与可再生资源和洁净能源相关的新材料的研发、销售以及技术服务,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主要产品分为3大类,100余个品种,应用在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基膜材料、污水处理中空纤维超滤膜材料、以及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材料等领域,销往韩国、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2011年,出口创汇超过10万美元。
  随着宁河聚砜和磺化聚砜年产30吨中试生产基地正式开车运行,预计2012年底公司还将建成年产300吨聚砜树脂生产基地。届时,将使砚津科技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聚砜树脂生产企业,改变国内高端聚砜树脂全部依赖进口的现状,且具有占据起始关键原材料的产业链源头,增加我国海水淡化、污水处理产业链的安全性,以及提升整个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等重要意义。
  市外专局局长袁鹰对张中标博士取得的阶段性创新创业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砚津科技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依托宁河工业园打造产业基地、立足高新区上市发展”的公司发展战略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市外专局、天津滨海高新区进一步加大人才服务支持力度,共同助推张中标博士创业项目早日实现产业化。